4月15号是朝鲜什么日子(4月15日是朝鲜什么日子-)

(观察者网讯)今年4月15日是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日成110诞辰110周年纪念日,随着“太阳节”将至,韩国军方和美国智库推测,朝鲜将在太阳节举行一次阅兵,但这次阅兵的规模小于以往。

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多种迹象表明,朝鲜正在筹备阅兵式,从当前进展和先例来看,朝鲜或以金日成第110个生日(4月15日)为契机举行阅兵。卫星照片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7日拍摄的平壤美林机场阅兵排练场的遥感卫星图像显示,有疑似队列方阵的点状分布。该公司估计排练场聚集着400到2000名兵力。兵力少于以往。

朝鲜人民军太阳像方队,2017年4月15日“太阳节”阅兵 图源:朝中社

朝鲜特战军地上方队,2020年10月10日“建党75周年”阅兵 图源:朝中社

韩军人士前一天也答记者问称,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但目前没有需要特别说明的内容。韩联社推测,这意味着朝鲜阅兵还在筹划阶段。

朝鲜今年有两个“逢五逢十”的节日,分别是本月16日的金正日第80个生日(光明星节)和4月15日金日成第110个生日(太阳节)阅兵。不过,朝鲜领导人 金正恩执政10年来未曾有过在光明星节阅兵的先例,而第100个(2012年)和第105个(2017年)太阳节都举行了阅兵式。

韩军人士表示,今年恰逢第110个太阳节,是逢五逢十的隆重年份。另外,朝军阅兵很大程度上有对外释放政治信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