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6d2什么时候出货(佳能6D2什么时候出的)

很多人问我,相机市场今年的日子会不会好过?我的答案是:上半年依然很难。这个难,源于两个方面。


一方面,看新闻,市场通过数据唱衰。数据没错,但是结论错了,因为被抛弃的只是中低端型号。往年销量超过70%的相机(机身)成交价在5000元以内,这部分用户要么一咬牙增加了预算,直接上全画幅,要么踏踏实实玩手机了。所以被抛弃谈不上,一个在市场活跃了20年的数码产品面临洗牌是必须的。



另一方面是缺货。佳能和尼康的供应链和厂商要到3月下旬才能恢复正常,按照正常的周期,哪怕已经发布,正常供货也要到下半年,所以,好戏都在下半年(几款重量级无反发布时间都在下半年)。今年大概率还会出现像佳能EOS R5/R6这样的理财产品。那么已经过去的二月,市场的真实销售情况如何呢?


本月机身销量排行


1. 索尼 A7M3

2. 佳能 EOS R6

3. 尼康 Z5

4. 索尼 A6400

5. 佳能 EOS 6D Mark II

6. 索尼 A7R3

7. 佳能 EOS 850D

8.佳能 EOS 90D

9. 佳能 EOS 5D Mark IV

10. 富士X-S10

11. 佳能EOS M6 Mark II

12. 尼康 Z6

13. 佳能EOS M50

14. 尼康D850


1. 必须承认一点,尼康的市场影响力在下降,而且很严重。是产品不行吗?不是的,Z6 II也好,Z7 II也好,甚至是主打入门市场的Z5,都有自己的特点,拍照非常出色,尤其在最新版固件升级之后,Z6 II的视频录制选项中增加了4K/60p。问题来了,尼康不懂营销,甚至是不会营销,不搞营销,谁知道它家东西好。Z5也就是最近,销量才上来,因为实在太便宜了,加上佳能EOS RP持续缺货,没有能打的。



2. 虽然索尼排名第一,但是必须承认,销量下滑厉害。和二月份是春节有关,也和用户观望气氛浓厚有关,毕竟今年A7M4要来了。我必须再泼冷水,A7M4不会有什么重大升级。现阶段,A7M3还是普通家庭用户和玩家的优选,注重画质的上A7R3。



3. EOS R6的价格还在悄悄地下滑,逼近第一波、第二波行情过去了,接下来要开始走量了。在我这里咨询大量用户的顾虑是像素有点低,大家大可放心,足够了,当真天天喷海报?EOS R5从榜上消失完全是因为定位高,更多专业用户买来干活,更信赖5D4这个老兵。事实的确如此。这也是尼康D850能挤上榜单的原因,稳。



4. 佳能EOS 6D2虽然销量下滑,但是由于这个价位根本没有一个对手能打,所以位子短期坐得还比较稳。



5. 佳能850D未来会和200D II轮流上榜,同样的原因,尼康没有能打的,索尼根本就是真空。



6. 富士X-S10的崛起早就预测到了,因为是富士最近几年性价比最高的相机,没有之一。依然是我最推荐的型号。



7. 佳能EOS M6 Mark II和EOS M50更多是营销上的胜利。当然了,颜值和直出效果也很好。索尼A6100现在看来缺少那种让人想买的冲动,说穿了,平庸化。


8. 这个榜单未来几个月最大的变数是尼康Z5、Z6II、佳能EOS R6,以及回归的EOS RP。从最近我观察镜头市场的情况看,RF卡口和Z卡口镜头的出货量有了翻倍的增加,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