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q3是什么意思(华为Q3是什么意思)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本来在10月份是各大数据关于全球Q3以及国内Q3报告的一个井喷期,但是截止目前好像出来的报告仅有两家。于是大家就好奇过去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格局,以及国内智能手机格局的变化如何?

10月28日终于有公司发布Q3的市场报告了,信息显示这份报告来自于Counterpoint,报告是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国内市场的,下面我们来看详细的信息:

冠军:vivo,市场份额23,同比增长2%;

亚军:OPPO,市场份额20%,同比下降1%;

季军:荣耀,市场份额15%,同比增长96%;

第四名:小米,市场份额14%,同比下降14%;

第五名:苹果,市场份额13%,同比下降9%;

第六名:华为,市场份额8%,同比下降18%;

第七名:realme,市场份额4%,同比增长9%。

从整体市场份额表现来看vivo肯定是最大的赢家,在后华为时代它已经成为国产新一哥。相对来讲OPPO就有点落寞了,要知道Q3一加算入了OPPO的整体份额,没想到同比不仅没有增加还下降了1%。

当然过去的第三季度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荣耀这个品牌,它已经强势反弹目前在国内排名第三,看来前段时间的传言都是真的。因为前段时间已经有消息指出荣耀在国内上升的非常快,目前整体份额已经达到第三位,现在数据公司的报告出台,大家相信了吧!

更令人佩服的是华为,在遇到如此大的困难面前目前在国内市场还能排名第六位。看到这个数据对于华为的尊敬又多了几分。

意外的是苹果,因为在Q3苹果有新机发布,iPhone 13系列9月17日预售,9月24日发售,没想至市场份额没有增加同比还是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