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厂商叫什么意思(华为厂商是做什么的)

应粉丝要求,咱们来分析一下华为与荣耀的区别和联系,如有不足之处请各位指正。

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都是华为公司旗下的品牌。那么为什么一个公司要有两个品牌呢?这两个品牌之间又有什么联系与区别呢?

首先我们要摆清楚,如果用关系来形容的话,它们更像是“兄弟”,而不是“父子。”

大家一般都喜欢将荣耀手机称为华为荣耀,其实这种叫法是可以说是有误区的。华为和荣耀手机是两个独立的品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华为和荣耀的这种双品牌策略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这种成功甚至引起了友商的模仿。譬如小米与红米,OPPO与一加,但做的最成功的的,还是要属华为与荣耀。

最大区别:产品定位

如果说华为是老大哥,成熟稳重内敛,那么荣耀更像是2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追赶潮流、热情奔放,这也说明了荣耀品牌设立之初的意义。2013年,荣耀品牌为了抢占互联网手机市场而设立,而且对比其他厂商,华为的双品牌策略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华为手机主攻的是高端,与苹果等大厂争夺高端机型市场,目前竞争局势愈演愈烈,譬如今年的HUAWEI Mate 50系列和iPhone 14系列的竞争。而高端旗舰的价格都是在5000以上。它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商务人士,价格段相对较高。

而荣耀手机在成立之初是一个互联网品牌,主攻线上,走性价比路线,竞争对手主要是小米、魅族、一加等等互联网品牌。而现在荣耀业已线上线下兼顾,目标群体得到拓展,目标群体是年轻人和大学生,定价通常在5000以下甚至更低。

那么对应的,其软硬件相对来说也会有区别。

虽然华为和荣耀手机都是共用一个CPU,但是荣耀手机一般都是要比华为手机晚用几个月。

还有就是在屏幕、摄影成像、电池续航等硬件的选取方面,通常华为都比荣耀高一个规格。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价格定位不同,配置不同也是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华为与荣耀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两个品牌,从最底层的芯片、算法、操作系统,再到通信、材料,最后到终端应用,共享华为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对研发的重视和大笔的投入直接体现在产品的竞争力一年比一年强,这是华为、荣耀双品牌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其他方面:

UI设计不同

所谓UI,就是用户界面,即我们平时打开手机看到的图标、软件交互界面等,这个的区别主要在用户体验,但不是质的区别。

综上,华为与荣耀品牌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两个板块,定位不同,价位也不同,各位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进行选择。

关注我,及时更新各类数码、手机资讯,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