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值范围是多少(人体正常高低压值范围是多少)

生活条件大大提高的同时,一些“富贵病”也随之出现了,血压的问题就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那么,血压达到多少才算高呢?年龄不同,对血压的要求是否一样?这个问题比较青睐于哪些人?早点了解早点避开,或能规避掉一系列的健康隐患。

血压达到多少才算高?

一般来说,收缩压(高压)120,舒张压(低压)80是血压的理想标准,当下血高压大于140,低压大于90,就是算高的水平了,这是最为理想的状态,有小小的波动也算正常。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也会随之增长,所以不同年段的血压标准也就不一样了,大家不妨对照自测一下。

年龄在16-20岁,男高压115、低压73,女高压110、低压70为正常(下面各个年龄段,按此顺序来);年龄在21-25岁,男115、73,女110、71;年龄在26-30岁,男115、75,女112、73;年龄在31-35岁,男117、76,女114、74;年龄在36-40,男120、80,女116、77;年龄在41-45岁,男124、81,女122、78;46-50岁,男128、82,女128、79;51-55岁,男134、84,女134、80;56-60岁,男137、84,女139、82;61-65岁,男148、86,女145、83。

对于20-40岁的人群来说,将血压控制在120/80的理想状态是比较适宜和健康的,对于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来说,各项身体机能在衰退,血液粘稠度也增加了,新陈代谢变慢了,将血压保持在150/90左右,算得上比较适合的范围,虽然这与标准有差距,但对于血管弹性较低的老年人群来说比较合理。

那么,这个问题比较青睐于哪几类人群呢?若你在其中,建议及时改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并学会正确合理的调整,或能让血压逐渐降回正常值,别不当回事。

肥胖的人要注意,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肥胖的人群持续升高,虽然不是所有的肥胖都会引起血压问题,但内脏肥胖的人可能性更大,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更需要注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用自己的体重减去105便是正常的体重。

还偏其喜欢吃高盐食物的人,过多的盐分进入体内容易造成水钠潴留,从而会增加血管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引起该问题。此类人应该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根据我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摄入的盐在6克为宜,已经出现问题了更应再减少一点。

也喜欢长期让自己处于高压状态中的人,精神紧张焦虑,会刺激调人体交感神经,其兴奋会引起血压升高,这类人平时应该要注意自我调节情绪,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综上所述,年龄段不同,对于血压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尽量将血压水平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为宜,上了年纪的人可以稍微放宽标准,以上几类人更需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