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亿身价什么概念(几十亿身价什么概念)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我国生产总值达到1143670亿元,比去年增长8.1%。 GDP排名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福建、湖南、安徽。

自1989年以来,广东GDP就连续位居全国第一,成为我国经济第一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 / 8,到2021年,广东地区GDP已达124369.67亿元,与2020年GDP总量110760.94亿元相比,2021年广东省GDP总量增加约1.36万亿元。

江苏省地处长江经济带,GDP排名第二,是我国唯一一个拥有地级行政区都跻身百强的省份。到2021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364.2亿元,迈上11万亿元的新台阶,与2020年102719亿元的GDP相比,也增加了约1.36万亿元。此外,2021年多省GDP数据都迈上新台阶。如山东超过8万亿元,浙江超过7万亿元。

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这与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在1995年《财富》杂志首次发布世界500强榜单时,中国只有3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到2021年,中国已有143家企业上市,上市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位居全球第一,足足增长47倍。

与此同时,我国富豪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根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2021年我国十亿美金以上的富豪1058位,超过美国696人,位居全球第一。而作为我国的经济大省,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等地的富豪人数自然非常多。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走在中国前列,在这些省份中,拥有身价百亿、千亿的富豪人数也是全国最多的。

首先来看看广东首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实体经济的退化速度太快了。尤其是对于一些上市企业来说,股市的一些波动可以改变富豪的排名。不知不觉中,中国首富再次换人,中国首富的财富也迎来了大洗牌。

根据福布斯给出的榜单,前中国首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在位居首富宝座68天后被马化腾超越。榜单给出的排名显示,马化腾以637亿美元或约4139亿元的身价强势登顶,接替钟睒睒成为中国首富。而马化腾超过4100亿的身家也排在世界第14位。

在2月初,钟睒睒的身价为915亿美元,约合5900亿元人民币,而目前钟睒睒的身价只有615亿美元,不到4000亿。也就是说,钟睒睒的身价在一个月内缩水超过1900亿,平均一天缩水超过60亿,显然,这样的下降速度是无法坐稳首富的。

而江苏首富是孙飘扬和钟惠娟夫妇,2021年11月4日,孙飘扬家族以1462亿元财富位列2021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第16位。有媒体曾这样评价这对江苏首富:他们并非是传统的“夫唱妇随,而是强强联合”。

他们分别执掌一家医药公司,丈夫是医药界“市值一哥”恒瑞医药的掌门人,而妻子则是瀚森制药发展的掌舵人。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作为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恒瑞医药和瀚森制药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机遇。

其中钟慧娟从一个普通的化学老师逆袭新晋女富豪的光辉事迹,一度传为美谈。在钟慧娟的带领下,江苏瀚森逐渐成为医药行业的黑马。恒瑞药业和瀚森制药的强劲表现,也让这对夫妇的财富迅速增长,稳坐江苏首富之位。

与广东首富马化腾来自互联网行业、江苏首富孙飘扬钟慧娟夫妇来自医药行业不同,山东首富郑淑良来自纺织、铝业等传统行业。魏桥集团是集染整、纺织、热电等行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并且该集团已连续10年入选世界500强,年收入更是达到2793亿元。而郑淑良为人很低调,网上甚至连她的照片都找不到。

山东首富郑淑良目前已经七十多岁了,个人资产更是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0亿元,现任魏桥集团董事长。之前魏桥集团的董事长是她的丈夫张世平,2019年5月,魏桥集团创始人张世平去世。作为张世平的妻子,郑淑良接过家族财富的权杖,带领家族成功蝉联山东首富。

多年来,浙江省一直是中国经济排名前五的省份,浙江民营经济发达,温州和宁波是靠民营经济发展起来的城市,中小企业较多。但是,最终它们无法与省会杭州抗衡,一个阿里巴巴就带动了杭州的经济。最有钱的富豪都把企业设在杭州,马云、丁磊、李书福、宗庆后、鲁伟鼎等。其中,马云、丁磊、宗庆后都曾是中国首富。

不过从目前的排名来看,很明显2022年马云还没有重回巅峰,依旧退居第二,而稳坐浙江首富之位的是钟睒睒。不可否认,马云此前长期稳居浙江乃至中国的首富。然而近年来,由于蚂蚁金融上市失败、垄断被罚等一系列问题,阿里巴巴市值在短短一年内蒸发了数千亿,公司原主要负责人马云自然备受影响。

马云的退让,也给了钟睒睒一定的发展机会,其实钟睒睒的发展实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得多。毕竟,他手里还握着两家上市公司。其中一家农夫山泉是我国主要的饮用水品牌,目前其市值已达5145亿。而且在国内市场的支持下,农夫山泉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1亿,净利润高达40亿。

其手中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是万泰生物,目前市值1385亿。或许与农夫山泉相比,很多人对万泰生物并不熟悉,甚至闻所未闻。事实上,该企业旗下的主营业务是HPV疫苗的生产和研究,目前已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随着国内女性HPV疫苗接种规模的不断扩大,万泰生物也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2021年净利润超过20亿,同比增长203%,而在企业收入颇丰的同时,钟睒睒自然成为就成了背后最大的受益者。

要知道钟睒睒目前持有农夫山泉高达87.4%的股份,早在2019年,他一人就从公司分走了83亿。所以从综合实力来看,持有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两大实力公司的钟睒睒,能够超越马云,成为浙江首富,其实也算是真材实料,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