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4x什么CPU(华为荣耀4x手机)

早在2021年12月份的时候,荣耀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荣耀60系列。作为荣耀手机的美学设计标杆,荣耀数字系列一直致力引领手机设计的潮流,并且在用户当中始终有着出色的口碑。此次,荣耀60系列再次在美学设计、人机交互、性能体验、影像能力等方面全面进阶,致力为用户带来极致产品体验。同时,在年轻用户非常关注的Vlog拍摄功能上,荣耀60系列为用户带来了“AI手势识别,Vlog隔空换镜”的Vlog拍摄新体验。

现在,半年的时间过去后,荣耀60系列的继任版本——荣耀70系列得到了曝光。按照介绍,荣耀70系列包含了三款机型,其中顶配版本搭载了联发科天玑9000处理器。而这,自然有助于和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厂商展开竞争。

具体来说,2022年5月12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荣耀70系列已经入网,该系列的三款新品详细配置也有了爆料。荣耀70系列将会推出标准版、Pro版和Pro+三个版本,其中标准的荣耀70搭载了骁龙7 Gen1处理器。最近骁龙7 Gen1处理器的跑分得到了曝光,在GeekBench 5的测试中,其单核心性能为712,多核心性能为2385,安兔兔跑分中CPU与GPU的成绩均为17W分,虽然整体跑分处于中端水准,但是对比高通骁龙778G的16W分,也仅仅是提升了1W分左右,提升幅度不到10%。

除此之外,这颗处理器对比联发科天玑8000,明显要更低一些。从骁龙7 Gen1的处理器规格来看,该处理器拥有八个CPU核心,使用了四颗A710大核心与四颗A510小核心,其中一个大核心的CPU主频为2.36GHz,三个大核心的主频为2.2GHz,小核心的主频为1.8GHz。

在骁龙7 Gen1处理器的基础上,荣耀70标准版的机身正面为一块来自于京东方的FHD+屏幕,10bit色深,支持120Hz刷新率。对此,在笔者看来,120Hz刷新率的屏幕,显然能够满足游戏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在相机配置上,爆料信息显示荣耀70标准版后置108MP像素主摄,配以800万+200万像素三摄镜头组合。在同档次的智能手机市场,1亿像素的摄像头,无疑是具有竞争优势的配置。在充电和续航上,荣耀70标准版的电池容量为4800mAh,支持66W快充。

与此相对应的是,荣耀70 Pro的处理器为联发科天玑8100。规格上,天玑8100采用联发科5nm制程工艺,4xA78+4xA55 CPU,Maili-G610 GPU,自研APU 580,GeekBench 5多核性能较竞品多12%,能效领先44%;GPU部分性能与能效则领先4%与35%;APU 580能效领先39%,背景虚化效果中能效领先72%,性能领先62%。

天玑8100沿用了天玑9000的第七代Imagiq 780相机ISP,4KHDR视频录制较竞品功耗低30%,温度低4°C;支持Motion Unblur高速抓拍,可以清捕捉移动瞬间;支持AI-NR 2.0降噪,效果优于64帧多帧降噪。显示技术上,天玑8100搭载了MiraVision 780移动显示技术,支持WQHD 120Hz、高色准、全球HDR标准、4K60 AV1 HDR视频、屏幕动态帧率调整、SDR转HDR。

在联发科天玑8100处理器的基础上,荣耀70 Pro的正面屏幕供应商同样来自于京东方,支持1Hz-120Hz的LTPO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在相机配置上,爆料信息显示荣耀70 Pro后置5000万像素IMX766+5000万像素超广角双主摄,另外还有一颗800万像素的副摄,支持OIS光学防抖。光学防抖(英语: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是指在照相机或者其他类似成像仪器中,通过光学元器件的设置,例如镜头设置,来避免或者减少捕捉光学信号过程中出现的仪器抖动现象,从而提高成像质量。此外,荣耀70 Pro这款智能手机的电池容量和快充规格与标准版相同。

最后,对于荣耀70系列来说,顶配的Pro+版本搭载了联发科天玑9000处理器。具体的参数规格上,天玑 9000作为联发科新一代旗舰 5G 移动平台,采用台积电 4nm 工艺 + Armv9 架构的黄金组合;高性能 Cortex-X2 超大核心,带来超低功耗、超强性能的旗舰实力;最高支持 3.2 亿像素摄像头;内置M80 5G调制解调器,支持新一代 3GPP R16 5G 标准,提升网速的同时大幅降低通信功耗;Arm Mail-G710 十核 GPU 带来卓越的游戏体验;第五代 APU 为应用提供高能效的AI体验。跑分上,天玑9000的综合成绩超过了100万分,安兔兔官方称,这是史上表现最惊艳的联发科旗舰SoC。

根据互联网上的最新爆料信息显示,荣耀70 Pro+的屏幕规格与Pro版本相同,后置镜头除了5000万像素IMX766+5000万像素超广角双主摄之外,升级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副摄镜头。所以,荣耀70 Pro+的相机配置足以对标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厂商的旗舰机型。对于荣耀70 Pro+这款智能手机,电池容量4600mAh,支持100W快充,也即其快充规格实现了比较明显的升级。

此外,荣耀70系列预计会在本月底左右发布,三款新机中有两款由比亚迪电子进行代工生产,另外一款由荣耀自己生产。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