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车船税多少钱(15L车船税多少钱一年2021年)

近些年来,为了鼓励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国家相继出台了一些关于汽车的优惠政策,比如说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半等。车主们都知道,车买回来之后每年除了购买保险之外,还需要缴纳车船税,这个车船税是根据汽车的排量来定的,排量越大交的就越多。

不过就在7月31日,我们国家又出台了一项关于小排量汽车的优惠政策,那就是1.6L(含1.6)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车船税减半,对新能源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免征车船税。不难看出,这项政策是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鼓励大家都买小排量的汽车,从而达到环保、节能、减排的目的。

那么车船税优惠之后到底能省下多少钱呢?我来给大家算一算,以我们这里为例,车船税没优惠之前普通乘用车的车船税,1.0L及以下的车型是每年180元,1.0-1.6L的车型是每年300元,减半之后为1.0L及以下的车型90元/年,1.0-1.6L的车型150元/年,也就是说普通私家车主每年最多能省150元,对大部分私家车主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那么具体能有多少人受益呢?大家都知道,其实养车的最大成本除了保险就是燃油费用,所以大多数家庭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比较省油的小排量汽车。在购置税还优惠的时候,1.6以下的部分车型购置税也是可以减半的。所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1.6L以内的乘用车,还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的,也就是说这项政策能让大部分私家车主受益。

五菱宏光

车船税要优惠了,一年最多能省150元,小排量汽车偷着乐吧!我的是神车五菱宏光,排量刚好是1.5L的,可以享受车船税优惠,省下的150元又可以加半箱油了,好高兴啊!那么你的爱车是多大排量的呢?你能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