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v8为什么没有典雅灰()

在手机工业设计领域,OPPO Reno系列一直具备独特的标识性,凭借年轻活泼的特点和轻薄多彩的美学理念,引领了智能手机的时尚潮流风向标。从Reno4系列如同繁星闪耀的晶钻,到Reno7系列的星雨光刻工艺、光纤热弯星环呼吸灯,每代产品总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OPPO Reno8系列上,艺术美感进一步精进,「流云双镜」、75度弧线、黄金比例分割机身和全新潮流Reno配色,再次阐述了别样的O式美学。

「流云双镜」设计,行业首创一体化工艺

万物演变都遵循秩序化,此次OPPO Reno8系列在以往手机最难处理的摄像头排布上,呈现出对秩序独到的理解。背面采用「流云双镜」设计,化繁为简,去除了摄像头模组的阶梯设计,改为营造简洁的弧面,让摄像头模组形成一个自然、美妙的曲线,宛若一抹流云凝固在手机的背面,包裹着两颗镜头。曲面之中环环对称,“双镜”之外浑然一体,流动之美跃然眼前。

「流云双镜」的设计正是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对称之美相呼应,在OPPO Reno8系列的机身背面呈现出了自然界云彩流动的律动感。视线所及之处,不会触及生硬的过渡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曲面,整个摄像头区域如同漂浮在纯净天空中的一朵祥云,又似平静海面上的一处天然岛屿,和背面融为一体,视觉效果自然和谐。

OPPO Reno8系列将多摄系统巧妙的隐藏在规整排布的圆环之中,遵循了等差数列之间的关系,等差圆形有效提升了背面的一体视觉,让摄像头不再杂乱无章。圆即是“包罗万象”,也与影像系统相照应,彰显了理性美学创造力。

一体化设计离不开精湛的现代工艺,OPPO Reno8系列延续了Find旗舰系列的艺术级热锻工艺,背面历经八道抛光打磨、高温高压等多道复杂工序,同时“断舍离”省去了传统的镜头装饰,最终背面浑然天成,一体成型没有任何断点,手感顺滑,温润不硌手。整个背面的视觉时尚与雅致兼具,极简与克制并存。

75度优美弧线,延续家族式语言

直线和弧线是历来经典的设计元素,OPPO的弧线设计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Find X时代。在OPPO Reno8系列上弧线元素的运用同样巧然天成。影像模组凸起的边缘采用75度弧线,中框过渡自然,这是源于对人体工程学的深刻理解,实现了直线与曲线的和谐交融,让源自Find X系列的一体化流线凝固在指尖。用户握持手机时手指触碰到摄像头模组边缘不会觉得硌手,无论横握还是竖握,都能感受到舒适的手感。

优秀的设计总是实用与美观兼顾,OPPO Reno8系列自然也不例外,75度弧线设计配合「流云双镜」,不仅延续了家族式语言,避免了跨代产品外观的断层和割裂,同时也拒绝了同质化。当下手机背面的设计几乎千篇一律,或者为了刻意追求辨识度打破了美学平衡,相较之下OPPO Reno8系列的背面既具备辨识度,又融汇了平衡的美学设计和未来科技风。

大师级黄金比例分割,轻薄绝佳手感

机身的比例分割也十分考验设计功力,OPPO Reno8系列的机身遵循黄金分割法则,整机和摄像头位置分割比例是通过柯布西耶模度关系确定,从而让背面的视觉体验更为和谐舒适,看上去更加规整、不突兀。

OPPO Reno8 Pro+也是Reno系列有史以来屏幕下巴最窄的机型,下边框较上一代缩减0.43mm,屏占比高达93.4%,实现了更强烈的沉浸视野。薄至 7.34mm的机身更是将“薄”做到极致,成为Reno史上最薄,握持感与视觉体验都恰如其分。

潮流Reno色彩新邂逅,遇见多彩生活

OPPO Reno8系列带来了全新的Reno情绪特调色,灵感汲取自色彩心理学。其中OPPO Reno8 Pro+提供了“逍遥青”、“漫游灰”和“暗涌黑”三种配色,每种色彩都独具特点。“逍遥青”是在透明的质地下展现出清澈的青绿色,视觉效果年轻活泼,是自在如风,更是肆意潇洒。

“漫游灰”的色彩则介于灰白之间,呈现了简洁典雅的气质。灰色在日常生活是偏向朴素的颜色,OPPO Reno8 Pro+用灰色和白色的巧妙中和,给予了“漫游灰”精致的质感。至于“暗涌黑”,则是非常经典的色彩,大方沉稳,出街搭配轻松驾驭各种场景。

为了进一步丰富用户选择,OPPO Reno8 Pro同样准备了“微醺”、“邂逅蓝”、“夜游黑”三种配色。微醺色采用富有景深感的金色,在流光特调工艺下呈现光影变幻。“邂逅蓝”在蓝色中呈现若隐若现的红色,红与蓝融合交织。“夜游黑”则是充满质感的黑色,宛若星夜天空的颜色。

用微醺激活优雅的色彩,让纯粹而细腻的美感随之蔓延开来,可谓是一种无法被定义的颜色,害羞的粉、热情的黄和平静的绿,多种情绪色彩的融汇造就了潮流Reno配色,也是OPPO对色彩的全新探索。

从「流云双镜」、75度弧线、黄金比例设计到Reno情绪特调色,OPPO Reno8系列正在用全新的面貌向消费者展示新时代设计美学。加上双芯人像科技,让用户遇见多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