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s9手机拆开有一个黑色的东西是什么()

本文作者:盼君归兮

我又回来了~昨天发布的开箱碍于办公室光线条件过差,简直没法看,为了证明一下我还是会拍照的。免得万一以后申请众测~小小值一看~这笔拍得个啥玩意儿,简直是来毁产品的,滚粗滚粗

加上使用了一小段时间,对新系统的了解也加深了一些了解~特地再发一贴

外观:

借用iFanr的一句话:Galaxy S10 终于跳离出那条慢悠悠的车道,它既有屏下指纹、三摄等跟进行业潮流的一面,也有 Dynamic AMOLED、挖孔屏体现自身硬科技的一面。

背面:

略有金属质感的底搭配上玻璃后盖 四边圆角矩形 颇有Xperia Z的感觉(索尼大法好)

琉璃绿的底 玻璃罩住质感超棒

另外拍到一张曝光略微不足一些的片子 反而绿得更深邃 更好看些 似乎就很像以前的松柏绿

颜色如果更深一些 或许会更好看

S10发布的前一天 S8+它就摔了 你说巧不巧

伊拉克成色的S8+入个镜

侧边:

侧边1mm左右的边框能带来近乎无边的感受(裸奔)但是带壳之后么

电源按键比较靠上

正面:

在使用前置摄像头的时候(包括人脸识别解锁)在镜头边的灯带会亮起做提示

深色背景下 双摄其实没有那么扎眼

细长的听筒提供了更好的视觉感受,而且由于略低于屏幕 光线较少 大部分时间看起来是黑色的 并不明显

听筒很窄大部分时间不会注意到

4mm左右的下巴也属于一流水准了 但是依旧不敌IPX的样子。

另外,我用灯猛照下面暂时没有看见屏下指纹识别模块,或许需要白色背景或者全局高亮度?

屏下超声波指纹的解锁速度很快,准确度也不错。但是需要相对准确的在识别区域(略大于图标所示)之内接触,并非大范围(半屏、全屏)识别。

4mm下巴 暂时没看见屏下指纹模块

Galaxy Watch LTE在连接新手机时会自动重置,但写入的eSIM卡不会受到影响,但公交卡会受影响 我已经联回旧机器花钱去了

重新连上Galaxy LTE

系统:

骁龙855SOC的速度毋庸置疑,如果用它也卡,那么也没有不卡的安卓了。

由于预装的智能管理器杀后台比较严格,挂起时间稍长也会被关闭,所以8G和12G ram的区别或许不会那么巨大。同时该应用集成了应用锁、骚扰拦截、流量监控、自启管理、通知管理和权限管理。稍微费点力设置一下,两年不卡不是梦(我的S8+ 4+64控制权限之后目前速度依旧可以接受)。

集成了诸多XX管家的功能

One UI带来的全面屏操作可以彻底隐藏三大金刚,但是需要关闭下面的手势提示,否则依旧有三条类似IPX的横线。另外S10+取消了Home压感,老用户需要适应。

关闭提示更美观

微信终于能真正的全屏了另一方面对比也可以看出来额头下巴都比S8+有显著减少,同时手机总体长度也较少了。

对比S8+额头下巴都有显著减少

但是所谓的全面屏手势仅仅是在原位置上滑代替点按三大金刚。三星你就不能把Onehand Operation+内置一下么这里推荐所有能装的用户都装上,大屏时代左右侧屏幕滑动控制方便太多了。

发一个个人

作为A屏扛把子,三星的屏幕素质毋庸置疑。这一代不再称为从Super AMOLED升级到Dynamic AMOLED,号称可以实现每个像素的单独控制,在基材、寿命、亮度、色彩等方面均有所提升。所以毫不意外的DisplayMate又要把它吹上天了

宣布预计在3月4日上午10点(当地时间)发布S10的屏幕深度测试(S8/S9没有分别发布Plus版本的报告,所以预计依旧会只有S10而非S10+的报告,但是理应没有显著差距)。从目前给出的提示来看,S10有色彩偏移0.4 JNCD(该机构自行设立的标准),再次刷新Note9的记录(0.5),高于S9(0.7)、XS max(0.8)、IPX(0.9)。最高1200尼特的峰值亮度,同样刷新该机构的实验室记录。

DisplayMate网站截图

在S10+中提供了两种色彩模式供选择,对比度更高的鲜艳模式(但是肉眼可见出现色阶损失,画面出现一定涂抹感)

鲜艳模式对比度高 可调节白平衡

自然模式下不提供自定义白平衡,色阶保留正常,颜色层次更丰富。

自然模式应该类似IPX的原彩

出厂预装Google套件,方便上网的同志。Play市场自行装一个主程序即可正常使用。

Google套件依旧存在

续航方面4000毫安的电池。第一天使用下来亮屏一个小时约消耗5%的电量,待机1小时1%左右。中高强度用一天基本没问题了。

懂了...49天以前生产的机器

充电上:随附的线充仍然是EP-TA200,祖传9V1.67A折15W。9%的电量开始充电,打开快充需要约93分钟完成,当然这一过程不是匀速的,前期会显著提速,然后转为涓流充电。比S8+多了500毫安电池的情况下,充电时间维持一致,实际上还是有提升的。不过论快充来说,华为万岁,步步高万岁。

但据传后续可能会通过 OTA 方式升级为 22.5w 快充技术。

手上的无线充都是最大9V1A输出,仅仅9W,虽然S10+号称无线充速度提升36%,仅仅达到12W水平,恐怕需要新的无线充硬件支持。作为最早推广无线充电的厂商,被后来居上的厂商锤了,实在有点哀其不争。

有线模式下9%充到满约90分钟

Galaxy Watch用户好消息

反向无线冲支持充表。后续的buds耳机也没问题。但是以前的Gear S系列手表用户,估计是凉了,毕竟Qi充电都不是。

手机端提示可用

手表也提示充电中

拍照:

S10+配备了被Dxo评为109分,与Mate/P20 Pro并列世界第一的后置摄像头模组,包括一个长焦镜头、主镜头、超广镜头,双色温闪光灯(旁边还有个心率传感器)。前置摄像头96分,独占世界第一,包括一个主镜头和一个景深摄像头。从目前各方的评测来看,基本体现出S10+拍摄不足都是硬件层面引起的,不论是小底还是镀膜都是OTA升级算法无法弥补的

所以三星你真的不考虑上个大底?

根据Dxo的说明:S10+在多数情况都具备准确的白平衡和良好的显色性、在室内和弱光场景下噪点控制优秀、有极宽的动态范围和出色的高光保护、曝光良好的闪光灯、近距离变焦照片的细节很好、焦外散景的模糊梯度和形状很好。缺点:多数情况下缺乏细节、整个场景锐度略有损失、在较长变焦范围内缺乏细节、较亮场景下会出现振铃效应导致图像质量下降。(个人觉得现在算法优化小底,导致画面出现涂抹丢失细节。如果上大底加强优化,肯定还要突飞猛进一波)

视频方面,S10+的防抖已经被吹上天了...参考国外各种vlogger测试,号称达到GoPro级别的防抖。

拍照界面,比较清楚,功能都罗列出来了,左右滑动切换模式。上下滑动切换前后摄像头。快门上方的三个选项,一棵树两棵树三棵树 分别就是长焦标定和超广了。而凝时拍摄上方的月亮,就是场景优化器,也就是所谓的Ai拍照增强,因为截图时是黑暗场景,所以识别成了夜景,平时应该是旋涡状。

默认拍照界面

专业模式界面下iso、光圈(1.5/2.4)、快门速度、手动(峰值对焦)自动对焦、白平衡、曝光补偿、对焦点选择(中心/多点)、测光方式,基本涵盖了相机的可选项,有摄影基础的话,用起来会很亲切。

专业模式界面

坐标贵阳,连续阴雨的天气太慢出片了,能达到达到样片水平的更难找了,索性直接随手拍机箱显示器对比一下长焦、标定、广角的视角区别,以下照片基本为同一位置的不同焦段拍摄。

长焦视角

iso125 f2.4 1/16s

标定视角

iso500 f2.2 1/33s

超广视角

iso 200 f2.4 1/50

iso320 f2.4 1/16s

iso 320 f1.5 1/100

iso 400 f2.2 1/33s

由于没有具体数据,根据视角判断S10+的长焦约等于135全画幅下的50mm视角,实际上仅仅达到全副的标定焦段。(oppo的新混合变焦将长焦做到了等效160mm,是真正的长焦了)。主摄像头视角应该还是对应焦距在24-28mm间。超广镜头视角约对应16mm焦距。加上裁切带来的数码变焦日用足够了,但是打鸟之类的远景就别想了,虽然都称之为长焦镜头,然而真的只是标定而已。

总的来说

三星真正“可怕”的在于其完整的产业链和足够强悍的垂直整合能力,不仅有技术上的探索,也能有硬件资源的整合。在诸多友商围绕Apple仿制、升级产品的同时,其对产品的创新整合,是值得尊重的(虽然爆炸事件的态度是没得洗)。S10+依旧延续了这个特点:

世界第一的屏幕,高分辨率、高色准、高亮度、高对比度、曲面(但是打孔屏的形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第一个超声波指纹(吃螃蟹,但速度和识别率确实不错)

并列第一的后置摄像头(还坚持用小底,并且或许P30出来就要易主了)和独享第一的前置摄像头

超强的视频防抖能力

第一梯队的电池容量和第三梯队的快充效率

在(国内)反han情绪热度不减的当下需要承受较高的品牌溢价和较低的(国内)品牌认可度

AKG调教的扬声器(S9开始就有了)

但是:

系统需要补充一定功能性软件帮助使用并进行调整(虽然个人用起来感觉还算舒服)

充电效率实在没法吹

不知道新一代大猩猩屏幕防刮花能力如何(S8那个屏软得..半个月就开始出划痕)

暂时的:

pay还不能用,估计是国行还没上市的问题

管家服务还不能激活,也是说要3月8号以后才能申领,具体包括内容以三星官方为准,虽然猜测还是6个月碎屏保和18个月电池优惠,皇帝版或许有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