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雅阁销量多少(雅阁一年销量多少)

日前,7月份轿车销量完整榜单已经出炉。除了看销量排名前列的几款车型以外,有这么一些车型,曾经虽然没有月销过万,但是也能拥有个几千台的销量,然而如今月销只有个位数,这其中的缘由或许更值得深究。今天,《CAR路里》就好好地来和大家聊一聊。

斯柯达速派——7月销量5辆

斯柯达速派上市的时候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每个月也有几千台的销量,但是如今月销只有5台,实在是让人唏嘘。单从产品力来看,斯柯达速派的性价比确实非常高,和迈腾、帕萨特同平台,而且起售价也比它们低了3万元左右,更关键的是,其终端优惠2-3万元,价格都快和速腾持平了,但是就是卖不动。

究其原因,除了芯片短缺以外,主要还是因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品牌号召力不如以往了。而且几乎所有的大众车型包括帕萨特、迈腾等动辄优惠3-4万元,甚至部分地区优惠高达5万元,价格和速派基本持平。在如此情况之下,谁还会选择速派呢?

雪佛兰沃兰多——7月销量3辆

雪佛兰沃兰多不知是不是中了法系车的毒,产品定位十分异想天开。SUV的外观造型,MPV的7座布局,但是定位的却是紧凑级的两厢轿车。如此“个性”在新车上市之时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出于猎奇会为它买单,但是如今销量却只有个位数了,彻底沦为边缘。

有人说这主要还是归结于三缸机拖了后腿,但笔者并不这样认为。毕竟雪佛兰旗下的车型使用三缸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诸如科鲁泽、创酷、创界等,在终端优惠加码之后销量其实还算不错,所以三缸机这个锅可不能全背。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定位问题,虽然官方称之为轿车,但是沃兰多却属于那不伦不类的车款,这类车型受众本身就不多,再加上市场挤压,销量自然也不会太高。再加上13.69-15.99万元的价格,虽然终端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是同价位可替代的车型实在太多了。

宝骏310——7月销量2辆

凭借着亲民的售价,宝骏310自2016年推出的时候可谓红极一时,最高月销超过3.5万辆,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产品,但是到了现在,销量却只有个位数,可谓是一落千丈。成也性价比,败也性价比,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宝骏的低端性价比路线自然会受挫,不被消费者待见。再加上国内两厢车型市场不断萎缩,定位为两厢车的宝骏310卖不好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事实上,不仅是宝骏310,曾经畅销的宝骏510也是如此。因为宝骏本身主打的是入门级低端车型,低价、低质量,随着后期销量的增加,质量问题也就暴露得越来越明显。虽然宝骏旗下的爆款车型很多,但是大多是昙花一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究竟是因为质量的问题。

本田INSPIRE——7月销量1辆

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本田INSPIRE的境遇确实十分惨淡。在刚过去的7月份,月销量仅有1辆,和雅阁破万辆的销量相差甚远。本来平台一样,三大件一样,而且同价位配置还要比雅阁高,但是为啥就是卖不过雅阁呢?

客观来说,月销1辆确实有点委屈本田INSPIRE了,但是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本田自然会将芯片优先供应给更畅销的雅阁。而翻看此前销量,INSPIRE也是一直被雅阁压着打,究其原因,就在于知名度的差异,就好比本田CR-V和皓影也是如此。更尴尬的是,INSPIRE的这个英文名确实读起来拗口,没有本土化的名称,自然在传播上受到影响。而作为催化器,此前本田INSPIRE在中保研碰撞A柱直接弯折,不得不让人对其安全性存有质疑。

别克威朗——7月销量-1辆

和以往车型销量不同的是,别克威朗销量更为过分,7月销量竟然是-1辆,难道这是车主退车了?按照以往来看,别克威朗的销量其实也不差,曾经也能月销过2万辆,即使是最近面临芯片短缺,别克也是优先供应利润更大的威朗,但是为啥销量这么差呢?

究其原因,还是国人对三缸发动机的排斥度并未降低,即使到现在威朗依旧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好消息是,全新威朗Pro即将搭载全新1.5T发动机,并将于9月10日正式上市。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四缸机的威朗Pro更值得等。估计那位退车的车主,多半也是听闻四缸机的威朗Pro即将上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