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六年免检费用多少(南京6年免检)

私家车“六年免检”,你真的了解吗?

6年免检?

就是6年内车辆不用检验了?

6年免检是指符合标准的车辆免于上线检验,但还是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

原来如此~那要如何办理呢?

看过来!

蜀黍为你详解六年免检

什么是六年免检?

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符合标准的车辆,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指定地点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六年免检适用什么车型?

1、使用性质:非营运

2、车型:非营运大型、小型、微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

3、登记注册6年内的新车

也就是说

六年免检≠不检!

车主仍需按时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并且到了第6年就要上线检测

那么,问题来了!

6年免检之后,可以再申请6年吗?

答:不可以的!从第7年至15年每年一审,15年之后每半年一审。

问题又来了:不年检会怎么样?

答:后果很严重!要扣车,还要处罚,保险还不理赔,连续三个年审周期不审,系统内还会将车辆强制注销。

那么申领检验合格标

要如何办理呢?

蜀黍为你准备了 5大渠道

方法1

“交管12123”APP办理

第1步

下载登录“交管12123”APP

通过【业务中心】→【机动车业务】→【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机动车申领免检标志。

第2步

选择需申领免检标志的机动车。认真阅读申领免检标志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车辆信息确认页面。

第3步

确认车辆信息页面,按流程步骤进行操作,填写有关车辆信息资料及邮寄地址,(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未联网或核查失败的,用户需提交交强险凭证、车船税凭证照片)。

核对信息无误点击【提交】

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

用户可通过【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该业务办理进度。

方法2

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

电脑登录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s://nkg.122.gov.cn/)

通过【机动车业务】→【申领免检标志】,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

1 业务须知

认真阅读内容,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

2 填写申请信息

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未联网或核查失败的,用户需提交交强险凭证、车船税凭证照片,点击【下一步】

3 选择邮寄地址

选择邮寄地址,确认后点击【下一步】

4 确认提交

再次确认信息以后,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6位验证码到用户绑定的手机,用户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完成】

方法3

微警务平台办理

关注【南京公安】、【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申领。

以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为例:

进入首页点击【机动车业务】→【机动车6年免检标志申领】→ 按提示操作点击申领

方法4

六年免检自助机办理

没错就是他↓↓

车主们可以前往各个车驾管自助服务点,通过六年免检自助机自助办理,同时还能在玄武大道车管所车驾管24h自助服务厅申领免检标。

这不仅是懒人的福音

还是上班族的福音!

车主们可自由选择时间

随办随取!

方法5

窗口办理

车主可前往南京市车管所或各服务网点申领免检标志(可在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服务网点】→【申领6年免检】中查询就近网点)

现在,知道六年免检的正解了吗?

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

在车辆检验期按时

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或进行车辆年检

那么多渠道供你选择,快来办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