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配蓝鸟多少钱(2012年的蓝鸟多少钱)

好久没写详细的图文了,突然觉得有点生疏。正好最近开了开这台3代蓝鸟,那就让我们荡起双桨……不对,让我们来聊聊这款车吧哈哈哈~

说起蓝鸟,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不提那个10年后出的廉价日产车)?我先说说我的印象,这印象分两个,一个是童年,一个是现在!

其实蓝鸟在国内的身世也挺复杂的,从最早的ZS车,但正规引进,再到CKD。到后来东风裕隆对其进行了3次换脸,其中蓝鸟2代有风神蓝鸟,也有日产蓝鸟。

关于蓝鸟,你知道多少?

童年对蓝鸟的印象真的很好,觉得这车神一般存在的真的。

你知道吗?当年蓝鸟3代主打的是科技牌。在当年,抬头显示,折叠DVD,车载电话,这些称得上是豪华科技配置。当年DVD和车载电话普及率,比如今L2辅助驾驶还低。所以当年对车了解比较表面的时候,觉得这车就是神。20万左右,外观大气,豪华车的配置,真的绝了。

当然我还知道另外一个,我叔跟我说这车几年就要换一次机脚胶,设计缺陷,事实确实是,这台车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了。

蓝鸟的外观不得不说,即便是对比正统的中级车(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蓝鸟是90年代的中级车魔改而来),它的气场和豪华感也丝毫不弱。two-tone的车身,来自风度A33的拉丝大饼轮圈,配合前后外突的泵把,真的挺有气场的。当然车身比例是不太协调的啦,4代的至尊更严重,因为车头更宽,导致前轮严重内陷,像事故车一样。

蓝鸟让国人熟知应该是在80年代末,那时候不少两刀三刀的改左蓝鸟U12在广东地区行驶。直到2012年,我还能看到在路上行驶的U12,也有幸开过。到了U13代,蓝鸟正式引进国内销售,也就是大家熟悉的SSS。

当然那时候也伴随着不少ZS车,到后来,U13经历了CKD,再经过了3次大整容,衍生出了国人熟悉的4代蓝鸟。

其实最早的SSS在它面世的时候真的已经算产品力挺强的车型了,90年代初,2.0L的SR20引擎,竟然有145匹马力。这是什么概念啊?2014年在售的天籁L33,2.0L引擎也才136马力。所以这款第二次大改款,俗称蓝鸟三代的车型,虽然仍然配备那款已经服役十多年的SR20,但在当年同类车型中,动力依然算是优秀那种。

颠覆三观的高配置,你能想到的,它都有了

拉开车门,豪华感扑面而来。车门的照灯和底下的毛绒,中控、方向盘和门板的木纹和皮质包裹,还有中控上方的电话按键和时钟,真的满满的老式豪华感。

这套内饰在当年,其实豪华感、科技感和时尚感都还挺棒的。这个真皮带木纹贴片、两边布满按键的方向盘,木纹在银色饰条的点缀下豪华得来又显得时尚(在当年)。但其实坐进车里就会知道,这车中控很低,布局和视线完全和十多年前的SSS没任何区别,一股老房新装的感觉哈哈。

所以我一直说蓝鸟是一款表面豪华车,用着看起来很时尚很豪华的设计,很高科技的装备,但却是很老旧的平台。

方向盘样式来自最早期的风度A33,但比风度多了木纹贴片和电镀logo。两侧的功能按键也不一样,这车虽然两侧布满按键,但左侧是多媒体调节,右边是车载电话控制,并没有定速巡航。

当年的蓝鸟配置有多离谱?

咱们从上而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个能显示的后视镜。我不说可能大家猜不到这个后视镜能显示啥?

这里面有两个功能,一个是这车配备了原厂倒车雷达,这可是03年的入门中级车啊,就已经有原厂倒车雷达了,配置是真的厚道。后来12年的天籁J32都没有。而这个后视镜,其中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显示雷达距离,高级吧哈哈哈。

第二个更厉害了,这车不是配备了车载电话吗?我们平时输入号码,或者有来电,都可以在后视镜显示出号码,太狠了。

车载电话和石英表,这在当时真的是高档车才有的配置。这也是整个中控的点睛之笔,也是从蓝鸟三代才开始有的。

这个中控在当年也是集豪华感和科技感于一身的存在,10碟CD,自动恒温冷气,还有折叠DVD,就问你服不服。而且这CD机还有拾音器,真的很少见哈哈。​

折叠DVD打开后就是这样子,当年真的是炫技般存在。当然先看也依旧高级感满满,同时还会觉得很有趣哈哈哈。不过这个伸出来的屏幕功能倒是很单一,只有DVD。​

在驾驶位左侧,还有个HUD的按键,没错,就是如今仍然属于高级配置的抬头显示。当然,当时的功能很单一,只有速度显示,但这在当时也绝无仅有了。

当年同样配备这个功能的车还有东南菱帅,那也是一个配置极其变态的紧凑型车,顶配车型有HUD、电动遮阳帘,电动腰托,自动空调等。

车载电话的组合有3部分,中控上方的按键,中控扶手的话筒,还有后排扶手后方的卡槽。在车上拿着个电话,想想挺有意思的哈哈。​

扶手后方的卡槽,这是一台14万公里的一手车,我们还在卡槽里找到了一张电话卡,看来以前真有人用车载电话哈哈哈。​

虽然车型老旧,其实蓝鸟用料也还是可以的,座椅的真皮覆盖率比风度A33高,头枕也是真皮。虽然这车配置已经很高了,但并不是最顶配。顶配的蓝鸟比这款次顶配多了副驾电动座椅和主驾驶记忆功能,至尊更恐怖,高配还有座椅按摩功能。

不过有一说一,这车座椅并不舒服,甚至都不咋贴合,靠背上半部分太靠后了,位置也有点奇怪哈哈哈哈。

所以为什么日产可以把一款十多年前推出的入门中级车做得如此受青睐,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款拥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的车型,起售价只有16万。

后排看起来依然很厚实很豪华,褶皱的真皮看起来很温馨,扶手还有储物盒,里面还有个杯架可以翻出来。但图中就能看出,受限于U13的车身尺寸,这车的后排空间真的很小。

贴合度感觉稍微比前排好点,摊着坐勉强还行,中央扶手很高,还往上翘哈哈哈。

小归小,车型老旧归老旧,尊贵感还是会给你做足的。这车的后排,有烟灰缸,门板依然有皮有木,还有门边的遮阳帘,这在当年的中级车真的找不到有第二辆,而且蓝鸟还是里面最便宜的。从后排下车的时候,真的会有种从行政级房车下来的感觉。​

后面那个遮阳帘也是手动的哈哈哈,菱帅的可是电动的,但有,就已经比很多人好了。​

浅黄色的后备箱真的好少见,这一般只会出现在高档车中。而且蓝鸟的后备箱相比当年的同级日本车,其实覆盖材料和规整程度,都属于比较好那种。​

比较惊喜的是,这辆车的原厂工具竟然完全没开封,那层泡沫袋还在。不愧是14万公里一手车,这成色太棒了哈哈哈。​

原厂的10碟CD,当年很多配备多碟CD的车,还是喜欢将碟盒放在后备箱内,换碟不是很方便,但也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印记了。

不过有一说一,蓝鸟的音响效果挺一般的,如果放在当年,属于比较差那种。我记得音响是一个湾湾的厂家代工的,忘了什么品牌,主机没拆过,也不知道哈哈。

原厂崭新的千斤顶,真的好新,完全没落过地哈哈哈。

嗯,这个太绝了,03年没落过低的备胎,这是我意想不到的,这车主估计路上没爆过胎,换胎也没用备胎的习惯。

开起来就,真的是表面豪华车了

开起来怎么样?我这里先把结论说了,毕竟车本质上还是90年代初的入门中级车,质感肯定不会有多好。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145马力的SR20放在这车上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可圈可点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且线性,后段输出其实相当不错,毕竟7000转才红线,过了6000还有一个小爆发,有点意思,这在民用车上不多见哈哈。

当然也有缺点,发动机的声音和震动传到车厢还是挺明显的。也就是说没有什么质感,也没啥隔绝感。不过对于一台几千块还这么高配置的车,能做到动力系统平顺够用好开,就足够了。

变速箱也很称职,换挡平顺性非常好,感受不到任何顿挫。但这个变速箱如果保养不好的话,1升2是会有顿挫的。但变速箱降档很不积极,如果需要拉高转速,直接用OD或者拉到低速挡会好点。

但整体来说,在非4挡情况下,油门还是很跟脚的,4挡情况下液力变矩器锁止很快,而且不太愿意解锁。

有一说一,这车的方向盘转向手感还行,力反馈还挺舒服的。不过车头反应实在太慢太模糊了,基本前面都是空的。我昨晚还试过一次比较紧急的躲避,感觉打了挺多,但车头差点没转过来哈哈哈。​

质感就不提了,这车刚做完大保养,全车油水换过,制动系统保养过,刹车片也换了。机脚也换了全新的,怠速终于不抖了。虽然开起来正常多了,但仍然没有任何质感可言,毕竟车平台还是太老了。底盘没有任何韧性,而且能感觉到悬架行程也很短,感觉烂路没啥过滤。隔音吧,也挺一般。

总结:我知道是旧房新装个,但真心喜欢

我知道蓝鸟的质感很差,我也知道这是一台披着豪华车外壳的廉价中级车。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它。它的这种高配置和豪华感,是真的能打动我,而不是给我感觉很廉价。

看得出来,这款蓝鸟是真的用心在做的,而不是为了忽悠消费者。我觉得蓝鸟是最能打动我的“表面豪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