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量17 是 多少cc(排气量18)

每次走在日本街头,看见来往车辆时都觉得日本的车牌跟咱们国内车牌有很大不同,很是好奇。在日本网站上查询后才弄明白,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本车牌号颜色比国内多,共分为:白、绿、黑、黄四种颜色。白底绿字表示普通私家车;绿底白字表示普通商业用车;黄底黑字表示自家用轻型汽车;黑底黄字表示商业用轻型汽车。

日本的车牌号布局也比较复杂,由四部分组成。从左往右,从上至下依次为地名、分类号码、平假名和车牌号。

这个地名不是车主的住所地址,而是指发放牌照的管理运输局或车辆管理所的所在地。全日本一共有116种地名。

分类号码由三位数字组成,表示车辆种类和用途。第一位数字不可以任选,有固定含义。后两位可以自由选择,听闻是要收费的,不然的话就是随机分配。

0:代表法定大型特殊用途车辆中用于建设的机械或车辆。

1:代表普通货车。最大承载量5吨以上或车辆总重8吨以上的大型货车,以及最大承载量5吨且车总重小于8吨的中型货车。

2:代表载客11人或以上的汽车。

3:代表载客10人或以下的汽车。

4:代表小型货车。

5:代表车长4.7米以下,宽1.7米以下,高2米以下,总排气量在660cc~2000cc的小型汽车。

6:代表小型货车。和4是完全相同。

7:代表小型汽车。原本代表的是三轮车,现在和5是完全相同的。

8:代表法定特殊用途车辆,如警车、救护车等。

9:代表法定大型特殊用途车辆。车长4.7米以上,高2.8米以上,宽1.7米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条就会被划分为9。

这个平假名主要是用于区别自家用和事业用。

自家用车:さすせそ たちつてと なにぬねの はひふほ まみむめも やゆ らりるろ

事业用车:あいうえ かきくけこ を

租赁车:わ、れ

驻留军人用车:よ、EHKMTY

其中并不包含"お、し、へ、ん"这四个平假名,这主要是因为"お"容易跟"あ"混淆,"し"和"死"同音,"へ"和"屁"同音,"ん"不好发音。

车牌号是1位数、2位数、3位数、4位数均可,不足四位的话,空白的一位会用"・"来填充。4位车牌号第2位和第3位之间还会用用"‐"隔开。牌号按顺序分配,要想选择自己喜欢的需要交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