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桑多少钱一辆(现在普桑多少钱一辆)

纵观汽车工业的发展,国内汽车工业起步比其他地区晚很多,造车基础和水平比较低,在国人刚刚有实力购买汽车时,往往会选择合资汽车。

那时候的国内汽车市场,合资汽车和进口汽车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国产汽车正处于问世阶段,随着“合资制”的推出,大批国产汽车品牌找到了发展方向,“背靠大树好乘凉”!

国外汽车品牌进入国内,最多可以选择两个国内汽车品牌合资建厂,旨在为国内汽车品牌提供发展机会,学习先进的造车技术!

在众多合资汽车品牌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成为了合资汽车的代名词,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候,能够拥有一辆大众桑塔纳就意味着成功,那时候的桑塔纳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老一辈人称之为“普桑”。

说到这款汽车,就不得不提起桑塔纳的原型车了,国内引起的桑塔纳是特供车型,原型车是欧美旅行车版本的帕萨特B2,这款汽车有着不俗的销量和口碑,在国内的表现也很棒。

仔细探讨经典桑塔纳的发展历程,要从1983年说起,这时候从德国大众总部引进了零部件,在上海汽车厂完成组装,那时候的桑塔纳还没有明确的定位,家用、商用都适用,完美迎合国内汽车市场的空白,因此成为了一代神车。

那时候的桑塔纳可谓是高端车型,一般家庭条件的人根本买不起,要知道经典桑塔纳的定价曾高达18万元,虽说现款桑塔纳的定价在7万元左右,但早就不是当初的产品了,只不过是保留了一个品牌名称,帕萨特B2停产之后,经典桑塔纳只好改头换面。

为何当初的售价这么高,大家可能会考虑到当时的产品质量和成本造价,其实,桑塔纳在引进国内汽车市场时,德国大众曾经建议定价10万元,这与现在最高配置桑塔纳的售价差不多,为何后期又卖到了18万元?

那时候,虽说桑塔纳完成了合资建厂,但只有5%的零部件可以完成自我生产,不管是国内造车技术不到位,还是德国大众的技术封锁,95%的零部件需要在德国进口,这就涉及到进口费用了,相对于合资建厂而言,上海汽车厂更像是组装厂,完全没有掌握汽车研发的技术。

另一个成本就是人工,那时候的流水线并不完善,自动化、机械化程度不高,大多数零部件的组装都需要人工,人工成本占比过大,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造车成本。

当时德国大众为桑塔纳定价10万元,是在德国本土的情况下考虑的,考虑到国内的现状,10万元的售价可能都不够成本,无法维持后期的发展,为此才将售价提升到了18万元。

这款桑塔纳87备受年轻车主喜爱,虽说已经停产很久,但汽车市场依旧留下了不少传奇,很多车主购买二手桑塔纳进行改装,整车气质不输B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