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多少匹(320li多少匹马力)

Good News!车坛“网红”宝马新3系,它马上推出价格更实惠的320车型啦。而且宝马“破天荒”地为这款入门3系配备了2.0T四缸引擎,而不是大家之前所认为的三缸机器。对于难中羞涩的朋友而言,这算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儿了!

不过当我看到它的发动机数据时,却为它感到一丝尴尬。原因是这副代号为B48B的2.0T引擎居然只能迸发出115KW功率,换算成马力才156Ps上下,这是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号称“佛系车之祖”的雷克萨斯ES200,它那副2.0L发动机都拥有173Ps的马力。对比之下,以运动标榜自己的宝马,这副2.0T引擎真的毫无排面。

为何宝马现在推出这个版本?

作为今年做受关注的新车之一,新3系用更出众的颜值,更精致的做工用料,更多黑科技的堆,再加上老生常谈的同级别操控之王名号,新车销量似乎势必能将奔驰C级、奥迪A4L打的无地自容。然而直到宝马公布了首发车型325i/325Li的31.39-36.39万元起售价格,让很多宝马粉丝们直呼难顶。

不是消费者们精算,而是竞品的价格太诱人,比如奥迪A4L,最入门的35TFSI版本只需24万便能入手,而顶配动力规格的45TFSI quattro版也只需31万起步。在同行的衬托下,新3系的价格属实偏贵。

新车上市一个月,三系只交出了两千多台的惨淡业绩。好在宝马还算机灵,及时做出2-3万元的优惠政策来救场,但销量还是远不及奔驰C级、奥迪A4L。倘若继续针对宝马325大幅度降价,不仅会自己打脸,甚至会让宝马辛苦营造的品牌形象一去不复返。此时此刻推出功率更低售价更亲民的宝马320绝对是最佳解决方案。

羸弱的动力放在“操控之王”上合适吗?

作为宝马家轿阵营中仅剩的“操控独子”,3系在这些年的美誉确实胜过A4L、奔驰C级太多,许多人也正是冲着这一操控美誉去追求3系的。

但新3系还能打出操控这张牌吗?我觉得有点悬。首先更“肥硕”的车身和更家用的悬挂调教,让新3系过弯的动态表现明显不及上代。同时取消机械手刹和后防倾杆这些带运动属性配置的做法,仿佛也在告诉别人新3系更在意的是乘坐舒适性,而不再是当年那个上山下赛道的“操控之王”了。

话说回来,又有多少人买3系回来只为了跑山?更多的还不是日常家用,要上下班代步,周末要带孩子丈母娘游玩,试问哪个丈母娘在从晃悠悠的后排出来后,下车依然能有好脸色的?

宝马320的156匹马力看似没有排面,但还是足够能满足日常家用了,而且变速箱还是熟悉的8AT,硬件配置并没有缩水,虽然动力数据下降,但相比竞品的1.5T和1.4T还是有排量上的优势,在高速上有更足的底气。

值不值得买?

对于那些喜欢3系但却又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来说,低配车型320的加入无疑是他们最好的福利。如能再给出几万块优惠,以25万左右的价格买一台3系,那还真挺香的。

其次,宝马320身上这台发动机虽然遭全民嘲讽,但发动机型号却与宝马325一样,依然为B48B20B!这意味着宝马320后续可以通过刷程序、调整进排气等改善原厂“弱鸡”马力的尴尬表现。

不过动力改装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在你欠缺时间和精力,并且对后期稳定有所顾虑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加多几万上动力更强劲的325车型。但如果你是一名纯粹的“操控迷”,这代的3系可能已经满足不了你人车交流的渴望,我的建议是可以考虑一下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它绝对能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