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有什么优势(比亚迪的优势)

比亚迪早期新能源汽车布局集中于12-20万元以下的中小型车型,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2020年,比亚迪转战高端大型车市场在7月推出了全新的中大型轿车“汉”,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21.98-27.95万元,对标国产特斯拉MODEL3。作为比亚迪转战高端市场的尝试,汉在综合性价比方面优于特斯拉MODEL3及小鹏P7,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维科看好比亚迪,有以下几点:

1、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上中下游拥有全产业链布局,从电池的原材料到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核心,再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形成了完整的闭环。比如上游原材料拥有青海和西藏盐湖锂资源,中部零部件能自主研发制造电池、电机、电控等,这些都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下游整车则拥有完整的整车制造及研发体系,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国内居首位。

2、刀片电池是一大亮点:维科认为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一次锂电池应用上的创新,设计思路非常讨巧。

优势1:散热性能佳,刀片电池在设计通过拉长拉薄要比传统方形电池更薄,其散热效果更佳。

优势2:体积能量密度提升明显,刀片电池技术PACK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30Wh/L,较原有电池系统可提升30%以上;

优势3:成本大幅下降,通过节省物料、人工费用等,电池包成本有望降低25%。

3、比亚迪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成本优势明显。比亚迪汉的电池、电机、电控及热管理等核心技术均为比亚迪自主研发及供应,其成本优势相较于特斯拉及小鹏更为明显,且具备更高的产品自主性、独立性及话语权。在电池方面,比亚迪坚持磷酸铁锂技术路线,并已实现技术突破,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电机电控方面,其电机、电控出货量均位居中国市场首位,竞争优势明显。

在维科看来,比亚迪现在在从半封闭走向逐渐开放状态,未来发挥其整车品牌以及作为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双重身份更具优势。

#中国锂电池技术超越日本#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写文不易,希望您动动手指点个赞!您的点赞和评论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