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副驾要多少岁(汽车副驾驶要多少岁)

不管在哪一级别的机关,30岁升到处级,你也绝对是人中之龙了,就算不是万里挑一,也绝对是千里挑一。

在国家部委机关,因为规格高、架子大、职数多,处级都是干活的料。处级以下干部基本上能够做到到点就调。从毕业进入体制23岁起算,试用期1年,副科3年,正科2年,到30岁之前提升副处级,属于一步不落。

在省直机关,虽然没有国家部委机关那么高的规格,但是在正科级干部之下也能完全做到到点即提。只不过,想要再进一步提拔副处,就要看个人在省直机关的能力、际遇和运气了,快的话正科3年满就能提,慢的话5-7年也有能提的。不过要在30岁解决处级问题,大概率很难实现。

在地市级机关,正科级以下已经做不到到点即提的条件了,从迈入体制内开始起算,大家竞争比较激烈的就属正科了,正常想提拔到正科实职,不同的人耗费的时间长短不同,有的可能在副科位置上2年即可,而有的要5-7年才能等到机会。从我身边了解到的例子,32-35岁解决正科,已经算是比较厉害的了。30岁升处级,只有到县区和乡镇蹲苗育苗的人中才有。

在县区机关,正科几乎是公务员的天花板,很多人穷其一生只想在退休前解决正科待遇,而要想在30岁左右解决处级(副县长、县委部长)职务问题,走正常提拔,非有强大背景支撑的话,怕是万万做不到的,如果有那真是十万里挑一也不为过。当然也有985名校高学历加持的,基本都是博士毕业的选调生,在高学历和高能力的加持下,经过乡镇历练,鲤鱼跃龙门,组织直接任命为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