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龙蟠路159号(南京市龙蟠路159号南京林业大学)


随着天气回暖,南京很多地方的蔷薇花都开始上线,这个低调开满南京城的小花,就这样把南京装点得清新可人。

南京这些赏蔷薇的地方,你都知道吗?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剪子巷54号

交通:地铁3号线武定门站


又遇六朝蔷薇花开,老门东巷多丽人。在青砖老巷间行走,仿若穿越六朝,透着优雅的魏晋风度。


灰瓦白墙的古色建筑,使得蔷薇花更加显眼突出,没有大红大绿的浓墨重彩,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却生出了一丝古韵。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颐和路11号

交通:地铁4号线云南路站 (5A口出)


在宁静的颐和路上,蔷薇的花影叶枝,投射在墙面之上,光影交错,给整条路都增添了层次感。

蔷薇花开的颐和路,正是最让人惊艳的季节,厚重的历史,斑驳的往事,也给蔷薇增添了一丝风情。


蔷薇花开得正好,“低树讵胜叶,轻香增自通。”粉色的蔷薇和黄色的院墙对比强烈,给人极为直接的视觉冲击感。

春末,和颐和路的蔷薇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地址:江东北路176号

交通:地铁4号线龙江站

很多人都去了老门东和颐和路打卡蔷薇花,殊不知在江东北路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门前也有着一大片的蔷薇瀑布。


一簇簇的蔷薇花盛开在像丝绒一般又绿又厚的叶墙上,远远望去犹如艳丽夺目的锦缎般漂亮,花朵浑身透着淡淡的粉色,不妖媚不张扬。



路过的人总会忍不住停下来,拿起相机将这满墙的蔷薇花拍下。



穿上一席白色长裙,简简单单地站在花墙下,就很美好。不用多么复杂的滤镜,随手一拍,就是文艺大片~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1号

交通:地铁1/4号线鼓楼站4B口步行550米


凯瑟琳广场藏着缤纷的色彩,这里的蔷薇与别处不同,少了古朴的韵味、文艺的气息,多了几分童话故事的色彩~



在Line Friends附近,粉色、桃色的蔷薇竞相开放形成了一面天然的背景墙,五彩的建筑色调配上蔷薇花,身处花丛中,举手投足间都尽显温柔和浪漫。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邺城路和江山大街的交界处

交通:109路、D22、102、7路(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公交站)


进入四月的尾巴,临近五月蔷薇花的季节,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成为网红,不断有市民专程坐车来到这里拍照。


青藤垂挂,灼灼花开,满墙蔷薇一路芬芳,邂逅南京眼,在花墙边散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呀!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159号

交通:地铁三号线新庄站3号口


这个春天,你错过了南京林业大学的樱花,如今,蔷薇如期而至,煞是好看。

纵使锈迹斑斑的栏杆也难掩蔷薇的风采,一朵一朵的蔷薇盛开着,舒展的每一瓣洁净明亮,一如淡淡浓浓的青葱年华。

一面花墙扑面而来,恰如唐代皮日休所描述的一样:“浓似猩猩初染素,轻如燕燕欲凌空。可怜细丽难胜日,照得深红作浅红。”

南林最佳观赏蔷薇的地方,当属南林操场南侧围墙和南林新庄广场东公交站旁,一眼望去,皆是春色。


南京的蔷薇花即将炸裂你的朋友圈,准备好了吗?一起去蔷薇花墙打卡吧!


撰文 ‖ 梅梅子

部分图源 ‖心火燎缘-徐毓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