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9月9日是什么节日(朝鲜9月9日是什么节日呢)



#朝鲜举行建国73周年阅兵式#

#朝鲜9月9日举行夜间阅兵#

2021年9月9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国73周年的国庆日,在这个对于朝鲜党政集体最重要的节日来临之际,中俄领导人分别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去贺电,祝贺朝鲜国庆日的到来,并希望今后在国际外交领域保持合作。


邻居家办喜事,祝贺是最应该做的事,尤其是在当下这个国际风云激烈动荡的时代,国家与国家之间朝敌暮友,背叛、联合的事情时时刻刻在上演,在这种情况下稳固与朝鲜的关系,对于中俄都有着极高的战略需求。

不过美国人却并不会为朝鲜的国庆日感到高兴,相反,他还积极地以另外一种方式在朝鲜国庆节期间彰显自己的存在感。据韩联社的新闻报道称,美军“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在韩国首都圈和东北部军事分界线地区上空进行多次飞行活动。结合目前朝鲜国内的动向,以及朝鲜将要举办的国庆日阅兵活动,美国这一行动显然是针对朝鲜和金正恩而来。

据多家新闻网站的消息显示,9月4日下午“全球鹰”无人机从驻日美军横田空军基地起飞,向西飞向朝鲜半岛上空。在飞到韩国西南海域上空后,这架“全球鹰”一路向北方飞去,一直待到5号早上。据悉,这是8月27日美韩联合军演结束后,“全球鹰”又一次从驻日美军基地飞往朝鲜半岛。

作为目前美军现役最先进的无人机,“全球鹰”翼展35.4米,长13.5米,高4.62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644千米。因其庞大的身躯,“全球鹰”可携带的燃料超过7吨,这使着它拥有2.5万公里的续航航程以及36小时的续航时间。“全球鹰”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能够在2万米的高空全方位地监视、侦察地面和空中情况,从飞机、导弹的型号到汽车轮胎的类型,它都可以准确判别。


通过机头雷达罩内1.2米直径的合成孔径雷达,它一次飞行能够侦察超750万平方千米的范围,几乎相当于一个澳大利亚。

美国人如此不怀好意的举动,首先是想通过高空侦察的方式来探查一些朝鲜国内的机密,尤其是想通过趁大阅兵之际搜集朝鲜最新式武器的核心信息,为今后朝鲜半岛博弈来获得优势。一直以来,朝鲜就有在国庆日的大阅兵上展现自己全新国防成就的传统。在去年举行的劳动党建党75周年阅兵式上,朝方就公开了其洲际弹道导弹“北极星-4”。在今年年初举办的阅兵式上,又展出了其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5”。

此外,美国这一举动还有挑起半岛局势,让南北双方再次进入军事对峙局面的打算。从过往几十年的历史中可以看出,美国一直以来都不想让南北彻底和解,每当南北领导人展现出和平对话姿态,美国就会突然整出些幺蛾子,一方面让韩国各界进一步倒向美国,另外借此来牵扯中国的国防精力。

从地缘政治上看,朝鲜除了简陋的核武器外,并没有其更大的价值所在。之所以美军在朝鲜半岛上不断投入更多的军事实力,完全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主要针对的是他“心心念念”的中国。面对美军不断加紧在半岛活动的行为,我们一方面要综合运用多边外交手段平息南北双方的矛盾,更重要的是要强化军事斗争的准备,为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半岛危机乃至战争做出预演方案。只有让美国人见识到我方有决心再打一次“抗美援朝”战争,才能逼迫美国不敢轻易发动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