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是什么(房屋贷款是什么意思)

住房贷款叫什么贷款?住房贷款又叫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


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1、个人住房贷款委托贷款;

2、个人住房贷款自营贷款;

3、个人住房贷款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委托贷款,通常称为公积金贷款,指银行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委托,以住房公积金存款为资金来源,按规定的要求向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

个人住房自营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是以银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购房者个人发放的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指以住房公积金存款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

银行贷款如何减利息?

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

如何拿到优惠的房贷利率?给大家提供几种方案,但不一定就适用。

1、提高首付比例。现在多数银行首套房比例都是三成,我们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提高首付比例是否能对房贷利率打折。

2、让家中有好工作的人去贷款。银行审批放贷是根据客户的征信以及流水的,银行以此决定其享受银行优惠利率的程度。

3、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如果银行给购房者提供了贷款优惠利率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银行的获利空间变小了,因此有些银行会要求购房者购买该银行的理财产品,然后才能给购房者优惠的房贷利率。购买理财意味着为银行“贡献”了资金,增加了利润空间,银行自然愿意提供优惠。

4、多找几家银行对比。银行审批贷款跟买房也是一样的,要货比三家。各大行对客户的审批认定有所不同,所以不妨花些心思多比对比对。

5、如果购买楼盘有合作的银行,那就更好了。一般和开发商有所合作的话,银行都会对贷款客户适当放宽。

以上就是开心融资哥给出的建议,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开心融资学院,系开心财富大学旗下学院,10年银行从业经验,与30多家银行200个网点有长期合作关系,2000千多例银行融资成功案例,专业的融资规划师团队,为企业、个人量身定制银行机构融资方案,用银行的钱生钱,让银行为我们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