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的一般价格是多少(玛莎拉蒂的价钱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玛莎拉蒂Grecale将于4月21日正式上市。

新车采用玛莎拉蒂最新设计语言,提供V6、混动和纯电三种动力总成,燃油版车型先期推出三个配置层级,分别为入门级GT版、中配Modena版以及高性能Trofeo版车型,同时还将推出搭载专属独特配置的PrimaSerie首发限量版车型。

玛莎拉蒂Grecale Trofeo 赛道黄配色

新车特点

玛莎拉蒂Grecale Folgore

全新Grecale沿袭玛莎拉蒂车型以风命名的传统,意为一股席卷地中海的猛烈东北风,其将成为玛莎拉蒂未来发展中极为重要的角色。以全球知名旋风为旗下车型命名是三叉戟品牌历来传承,这项传统始于1963年问世的传奇车型Mistral,随后是Ghibli, Bora和Khamsin等经典车型,2016年玛莎拉蒂推出了同样以风命名的首款SUV——Levante。

玛莎拉蒂Grecale GT

从MC20车型开始,玛莎拉蒂已经掀开了品牌车型设计新篇章,根据SUV车型的特点、比例进行针对性调整后,Grecale将MC20超跑开创的全新家族设计风格进行重新诠释。

玛莎拉蒂Grecale Modena

Trofeo车型侧身姿态更为动感

玛莎拉蒂Grecale更加注重纵向视觉比例而非水平面比例美感,以此适配作为一款SUV的各项要求。Grecale最具辨识度的是正面设计,较低格栅位置营造出恰到好处的气场,毫无突兀之感。在Trofeo车型上,格栅位置会稍微前移,其前包围造型更加犀利,凸显运动气质。

纯电版Folgore车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外观设计风格统一,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分,整体更注重豪华感营造,凸显精致气质。

新车尾灯造型类似“回旋镖”,该设计灵感来自玛莎拉蒂3200 GT

车尾采用的“回旋镖”形状的尾灯造型,灵感源自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Giugiaro)设计的玛莎拉蒂3200 GT,细节元素向经典车型致敬。

Modena和Trofeo这两款车型将更加突出运动特质。通过色彩细节、侧裙以及特别设计的保险杠,更加突显与众不同。Grecale所有版本都将采用同样前格栅造型设计,而GT车型的镀铬元素,Modena车型及Trofeo车型的熏黑色调,将为不同系列车型平添更多个性色彩。

Trofeo车型在后包围上使用了碳纤维材质装饰

细节方面,Grecale中网采用了内凹进设计,突出立体感,不同车型有不同包围样式,风格相对独立,在前翼子板、后车窗边缘等位置均配备有车型专属徽章,这也是玛莎拉蒂旗下车型的经典设计手法。

Trofeo车型拥有更加低矮的车身姿态,且轮眉与车身同色,整体感表现更好。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因外观套件不同,所以,车身尺寸也有细微差别,以Trofeo车型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859/1979/1659毫米,轴距2901毫米。

车内配备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幕

进入车内,玛莎拉蒂Grecale内饰一切设计皆以功能性为重心,其配备多块块屏幕,分别为全液晶仪表、全新12.3英寸中控屏、8.8英寸多功能控制面板,以及全新的数字时钟。

中控台依旧是经典的“T”字型设计,空调出风口变为了贯穿式,在内饰材料方面,新车秉承玛莎拉蒂品牌一贯高水准,使用了大量真皮材质覆盖,提升豪华感。中控大屏幕组合,上方是多媒体控制区域,下方则是空调、座椅通风/加热以及部分其它功能控制区。

数字时钟是第一次应用到玛莎拉蒂车型上

座椅两侧包裹性表现不错,注重运动感体验

新车配备的智能钟表是三叉戟品牌首次在车内采用数字时钟元素,从而使驾驶者与座驾实时互联。数字时钟不仅能够显示时间,表盘还能及时响应来自车主的语音指令。数字时钟的外观设计采用了经典钟表形状,同时又富有科技感。

它可以及时告知驾驶者人车互联是否已经准备就绪。数字时钟表盘不仅可以根据驾驶者个人喜好变换皮肤及外观,而且还兼具其他功能,甚至在必要时可当作指南针或重力计使用。

动力信息

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GT版车型搭载最高功率300马力的四缸轻混发动机;Modena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30马力四缸轻混发动机;Trofeo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530马力的高性能V6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8秒),这款V6发动机基于玛莎拉蒂MC20超跑搭载的“Nettuno海神”发动机开发而来。

未来发布的玛莎拉蒂Grecale纯电动版,尚未公布动力信息。据目前消息,玛莎拉蒂Grecale Folgore将100%在意大利制造,电池容量或达105千瓦时,预计将在混动和汽油版车型亮相一年后推出。(以上数据来自玛莎拉蒂官方)

玛莎拉蒂Grecale搭载的混动系统由四个部件组成:BSG皮带式起动/发电机、48伏电池、e-Booster超级电动增压器,以及DC/DC转换器。BSG作为一个发电机,为后置的电池充电,并为安装于发动机上的e-Booster超级电动增压器供电。发动机采用了双涡轮增压器,在BSG或电池的支持下,内燃机组件与e-Booster超级电动增压器协同工作。电动压缩机将用于弥补发动机循环初期相比于V6涡轮增压器的不足。

竞争对手

2022款 Macan S 2.9T(官方指导价:68.80万元)

2022款 Macan T 2.0T(官方指导价:61.80万元)

2022款 AMG GLC 43 4MATIC(官方指导价:66.12-95.94万)

目前玛莎拉蒂品牌SUV仅有Levante一款车型,而Grecale的定位低于Levante,并且海外媒体表示,该车的竞争对手将指向保时捷Macan。随着Grecale的推出,玛莎拉蒂SUV车型的入门门槛将进一步降低。

目前保时捷Macan的市场指导价格区间为55.40万-84.80万元;玛莎拉蒂Levante市场指导价格区间为84.18万-191.58万元。结合Grecale的定位以及竞争对手来看,大胆猜测,该车的起步价很可能在50-60万元区间。

Grecale推出了多款车型,配置层级分布明确,对应其主要竞争对手Macan来看,GT和Modena车型直指Macan和Macan T车型,高性能版Trofeo面对的则是Macan S车型,无独有偶,Macan纯电车型也将于明年推出,届时与Grecale纯电车型也会形成直接竞争,除Macan之外,AMG GLC 43等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与Grecale形成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