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御龙多少钱(东风的御龙怎么样)

600马力的东风天龙旗舰KX,配伊顿自动挡变速箱、液力缓速器,这样的配置售价仅为45万,卡友们感觉如何?

近两年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运输监察力度的不断规范化,对于从事冻品、生鲜货物运输的冷藏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运输要求,为此主机厂也在迎合时下的运输环境将动力链、底盘部件以及驾乘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提升。

接下来,掌上卡车就为卡友们介绍一下东风商用车推出的600马力的东风旗舰KX王者版,看看这45万的价格,到底值不值?

高贵气质尽收眼底 双透镜大灯干线行车更安全

东风天龙旗舰KX王者版专为快速干线零担普货、冷链、快运三大主流行业所打造,所具备的颜值气息符合国产高端重卡应有的奢华气质。

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讲,东风旗舰KX王者版的人性化设计非常细致,例如风挡玻璃上方的遮阳板采用了超宽体设计,即便行车时遇到外界强光也不会影响卡友对前方路况的基本了解。

与此同时,集成式反光镜也采用了更显格调的钢琴漆面衬板,所具备的颜值气息尤为深厚,也保证了其在高速行车时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低噪音的双重优势。

全新优化设计的前脸依然采用了亚光黑色的衬板,使得双飞燕车标原本已经奢华的颜值更多了几分华贵气息。

保险杠居中位置还配备了四段式格栅,内置的蜂窝状中网再结合内置的防虫网可以减少污渍对中冷水箱散热效果产生的负面影响。考虑到车身过于宽大的特点,双层隔断式阶梯式脚踏板解决了卡友擦拭车辆外观不便的情况。

全新设计的灯光部件犹如一把弯刀造型犀利,内置的双透镜大灯、雾灯解决了卡友夜晚在天气多变环境下行车的实际需要,聚光效果稳定,便于观察前方路况,底置的日间行车灯采用全尺寸流线型设计,兼具警示与主动安全双优式。

从前脸延伸至车身侧面的拉花犹如一条升腾的巨龙,整体的气质和颜值格外引人注目。

其后方还配备了宽体扰流罩,尤其在车辆日后拖拽冷藏箱体时可以实现更好的扰流作用。

康明斯14升600马力发动机 征战全国各地都不惧

动力方面搭载的则是目前国产同级别动力链中的王者配置,东风康明斯Z14系列国六发动机,排量13.48L,最大功率600马力,最大扭矩2750N.m。有了这款高效能动力的加持,在西南山区冷链运输对于动力链的可靠性增添了十足的信心。

与之相匹配的是伊顿赢动系列的12速AMT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最高挡为超速挡,速比为0.78,同样在国道工况下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

福伊特品牌的液力缓速器也为车辆在长距离坡道工况下行车时保驾护航,减少了卡友频繁踩踏制动器造成制动力不足的问题。

驱动桥主减速比3.42,基本上发动机经济转速在1200rpm/min时,变速器最高挡时的车速可以达到95km/h,基本上像追求时效的冷链运输而言,高时效与燃油经济性成正比。

免维护车桥更实用 空气悬挂适合运输高附加值货物

天龙旗舰KX前桥配备了盘式制动器,按照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这类配置的加装意味着车辆最高限速为120km/h,适合冷链运输的基本时效要求。

在续航能力则是配备了容量650+250L的双腔铝合金油箱,其小容量单体配置便于卡友在冬季北方寒区工况下行车加注低标号柴油。

对比同级别国六车辆的后处理系统来看,旗舰KX采用的部件占用了更少的底盘空间,同时外侧的铝合金隔板也减少了其再生操作时容易倒置的热传递问题。

电瓶采用了集约式的横向布局,隐藏式脚踏板、独立U型抓手也为卡友上下车了检查冷机工作情况带来便利。

这款驾驶室采用了安全性更高的框架结构,同时结合其下方的四点气囊悬浮,尤其遇到追尾事故时可以实现更大空间的后移,进而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前桥配备了康迈品牌的免维护油润滑轮端,后桥则是新440后桥与发动机、变速器等部件同样具备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

后桥配备的8气囊空气悬挂,特别是像冷链运输经常承运的葡萄、火龙果等附加值极高的货物,行车时遇到颠簸工况也不至于影响运输品质,可以大大提升货主的折损成本。

低集成式换挡更简洁 多元储物空间解决行车需

主驾驶配备多项调节气囊座椅,像一键充放气、阻尼调节、加热、通风散热等功能一应俱全,解决了卡友长时间驾驶车辆颈部、腰部容易出现酸痛的问题。

集成式旋钮换挡集成与主驾驶座椅融为一体,不会因其高度或者路况颠簸造成卡友换挡不便的问题,可以根据路况变化及时进行挡位干预。

东风天龙旗舰KX王者版采用了全新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把手上端两侧位置还采用了突兀设计,尤其在行车时倒车、转弯带来诸多便利。

中控台上方的醒目位置设有可调节出风口,可以大大改善卡友夏季行车对舒适性的更多要求,与此同时居中位置还配备了8寸触摸液晶显示屏,除了基本的卫星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外,360°全景影像为卡友安全行车提供保证。

中控台最上方还设有放置随车物品的凹面衬板,其下方的局部面板也采用寓意奢华感的棕色以及钢琴漆面烤漆装饰。

居中位置还设有一个隐藏式工作台,解决了卡友放置饭盒、泡面以及水杯不便的问题。

东风旗舰KX宽敞平地板空间为卡友随车做饭、烧水提供便利,与此同时在宽敞空间的加持下,卧铺下方还增设了推拉储物格,方便卡友存放一些随车生活必须的速食品。

车顶上方还配备了电动天窗,标配的防虫网也解决了卡友开启后蚊虫、杂物进入室内的问题。

冷链运输的环境也呈现出白热化的特点,夫妻、父子成为时下运输的主要特点,为此原车配备的900mm宽体卧铺也为卡友长距离行车带来诸多便利条件。

结束语:

国六时代的大背景下,从事冷链运输的散户车主除了要求动力链迎合时代发展以外,也在车辆的底盘配置、续航能力以及舒适性方面有了更多要求。

关于本文为大家介绍的东风天龙旗舰KX王者版有何建议,欢迎卡友积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