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在手机中起什么作用(手机上的0表示什么意思)

到了年底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周边小礼物,在各式各样的礼物当中,我偶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泡泡骚。

泡泡骚是什么?泡泡骚就是手机气囊支架,贴在手机后盖起到支撑作用,品牌名叫做 Popsockets,大家通常根据英文发音称作 “泡泡骚”。

围绕手机诞生了许多周边产品,比如手机壳、手机贴膜、手机挂链等等,泡泡骚就是其中之一。泡泡骚贴在手机后盖上,使人能够单手安全地操作手机,提供了极大方便。同时,泡泡骚能够自由地“换皮肤”,很快成了潮流单品。

泡泡骚曾经风靡一时,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明星艺人、大咖网红的喜爱。也有众多网友以搜集泡泡骚作为爱好,受欢迎程度不亚于今天的盲盒。

不过,最近两年,泡泡骚的存在感变得可有可无,似乎小小的手机上已经容不下这样一枚小小的单品。

01 手机后盖颜值内卷

泡泡骚“退烧”可能跟手机颜值的提升有关。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里,手机这块不到 7 英寸的身体上处处都体现着厂商的“心机”,手机后盖自然不会被放过。

今天的发布会上,厂商通常都会留出时间专门讲解手机机身的制作工艺。手机机身材质已经囊括了塑料、玻璃、陶瓷和金属等等,高端机型一律都用上了素皮,达到亲肤、柔软、耐磨的效果。

材质之外,手机后盖在制作上也会经过涂层、镀膜、蚀刻等工艺,增加渐变、流光、晶钻等效果。而手机配色的名称也越来越有学问,比如 iPhone 13 的远峰蓝、小米 civi 的怦怦粉、OPPO Reno 6 的夏日晴海、三星 Galaxy Note10 的莫奈彩,都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名字。

这些繁多的材质、工艺、名字意味着,手机后盖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看。泡泡骚最流行的时间在 2018 年前后,2018 年苹果发布的是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S 的颜色有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手机后盖非常单调,贴一个泡泡骚刚好可以增添个性。

今年 iPhone 13 的远峰蓝配色大受欢迎,有些用户甚至不愿意带手机壳,更不用说贴一个泡泡骚了。

02 磁吸产品占据手机后盖

泡泡骚流行的原因还在于它的功能性,它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底座,也是一个多用途的手机支架。泡泡骚可以收纳耳机线,同时也让人重新找回单手操作手机的快感。

不难看出,泡泡骚的功能作用已经大大减弱,毕竟无线耳机就快要人手一只了。更重要的是,以苹果为代表的厂商陆续推出了 MageSafe 磁吸产品,磁吸背夹、磁吸充电宝、磁吸充电器所提供的功能,远远大于泡泡骚。

至于单手操作手机,用户可能已经在多年的购机经验中,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手掌大小的手机。而一些 5 英寸、6 英寸的手机也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

03 无线充电普及,泡泡骚带来不便

毫无疑问,“杀死”泡泡骚的是无线充电。虽然隔空无线技术已经有了,但手机使用的无线充电仍然是接触式的,充电线圈都在手机背部。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是用在手机后盖上,手机壳仍然大有市场,泡泡骚几乎无人问津,泡泡骚对手机的功能产生了一定的干扰。

另外,许多无线充电器都是支架式的,把手机往上面一放,既能充电,又方便看剧,在一定程度上也替代了泡泡骚。

泡泡骚是手机生态当中的产品,从大热到遇冷的过程,体现着手机作为一款产品的迭代和进化。其实,许多手机配件都在悄悄地远去,据说已经有非常多的用户不再选择在手机上贴膜,甚至不再使用手机壳。未来,当新材料更多的运用到手机当中,手机“裸奔”也会成为所有人的选择。

不过,对于我这样的老款手机用户,或者习惯戴手机壳的用户来说,泡泡骚仍然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单手把手机拎起来操作,永远是值得一试的体验。

(782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