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多少个驾校考点(广州驾照考点有几个)

好消息!广州交警历时两年在番禺区东北部化龙镇展贸东路全力打造的“化龙新考场”今日(12月13日)正式揭幕投入使用啦,该考场是全市目前最大的驾考考场,预计每年可提供30万人次的考能。学员可以在这里直接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联考,科目三、科目三文明考联考,极大简化考试流程,缩短拿证时间!!

目前,岑村驾考场考能每年达到25万人次。近年来,随着参加驾考的学员人数不断增长,根据公安部139号令及关于建设的全科目考场的要求,广州交警全新打造了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东北部化龙镇的全科目考场。

拿到驾驶证的速度更快了

学员可一天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科目文明考

化龙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占地共259亩,是一个全新的全科目考场,学员可以在这里直接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联考,科目三路考、科目三文明考联考。也就是说学员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科目三文明考,最快速度取得驾驶证!

化龙新考场不仅规模大,设备全,而且各科目的考试名额多,科目一、文明考名额占市区考场名额的90%以上,科目二名额占50%以上,同时集合了综合业务、驾考业务、查验业务和档案保管等多项业务功能,让广大市民实现轻松约、轻松考。

不仅在考场建设,在驾考的考试科目上,广州交警的创新也走在了全国和全省的前列。2006年5月1日,广州在全省率先在科目二引入电子桩考,不久即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科目二实现全部电子考试;2014年4月起,广州在全省率先实施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电子评判工作,实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全面电子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广州交警推出自主约跨区考措施,学员可以在全国统一的“12123”约考平台自主报名预约、自主选择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时间和场地,把全市岑村、化龙、番禺、花都、增城、从化6个考场形成了“一盘棋”的“大广州”考试模式,进一步盘活了广州的驾考考能,最大程度方便学员约考和考试。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贺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