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起亚多少钱(东风悦达起亚)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品质的不断提升,在价格方面也算逐步打破"低价泥潭",更具质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成为了大部分首次购车消费者的首选。对此,在愈发势均力敌的当下,合资车的则需要通过更低的价格,进一步抢夺市场份额,其中如雷诺e诺、别克凯越、起亚奕跑等车型则是这价格竞争下的产物。当然,虽然三者都是七八万的合资车,但在缺点上也是相当明显的,买之前同样需要反复斟酌才好。

雷诺e诺

指导价:6.18-7.18万

缺点:续航小、品牌退市、保养不便

提及雷诺,尽管该品牌在欧洲早就红透了半边天,但在国内可以说是极其冷门的存在。这也是为何当雷诺宣布脱离东风时,并没多少消费者会关注这则新闻。目前雷诺在国内唯一在售民用车只剩下这款e诺,小型纯电动SUV的定位以及不高的指导价,整体来看确实相当具有诱惑力,但落实到具体产品力以及售后等细节之处,便不难理解,该车为何拥有如此低的售价了。

首先就动力层面来看,e诺NEDC综合续航里程仅为271km,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同级少有20s,这样的动力参数相较国内同价位车型,确实不怎么好看。其次由于雷诺目前已处于退市阶段,加之e诺本身销量并不高,因此无论是单车配件还是整车保养,都需要到特定的授权店进行处理,这点对于想拥有良好售后体验的消费者来说,确实不太友好。

别克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

缺点:三缸、舒适性差

对于别克凯越,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对该车都不会陌生,作为早期别克在国内较为成功的车型之一,直至2016年停产那一刻,该车在13年里累计销量达到了268万辆,而随着2018年凯越以更具性价比的姿态回归市场时,却发现届时的中国市场早已不同往日了。当然这也与别克产品策略调整有关,现款英朗接过老凯越的衣钵,卖得也并不算太差。

回归姿态更低的新凯越来看,新车目前指导价为8.39-9.99万,并且现阶段部分车型还给出了最高3万的终端优惠,这对于一台合资车型而言,可以说是相当具有诚意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凯越拥有不错的售价,但就产品力来看还是略显缩水了点,全系只提供了一台1.3L三缸发动机,车头灯也只提供了卤素光源以及后排取消了头枕等,这都需要消费者做出妥协。当然,如果以上几点对个人用车并没有太大影响,还是相当值得考虑的。

起亚奕跑

指导价:6.98-8.28万

缺点:动力弱、用料缩水

起亚奕跑作为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小型SUV,虽然在售价方面同样不高,但就产品力而言确实不算太出色。动力部分,奕跑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4L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00Ps,虽然在变速箱部分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但动力实际表现确实只能算一般,百公里加速来到了13秒上下,加之奕跑在发动机舱隔热棉和车身隔音棉处控制了成本,因此奕跑在中高速就会出现明显的胎噪和发动机噪声。

至于用料部分,奕跑也是将成本控制放在了首位,中控处只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料进行覆盖,而中低配车型更是将后备箱隔板给省掉。不过,更令人糟心的是,奕跑全系前后并没有配备防撞钢梁,需要用户后期自行加装更换。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尽管现阶段大部分合资入门车型都给出了较低售价,但消费者在选购车型前,还是要对目标车型的用料、质量以及售后进行一系列综合性了解,毕竟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天上没有白掉下来的馅饼,如果降价高、定价低,那么该车必然会在某些方面存在劣势,譬如上面这三台车,虽然看似便宜但都有较为明显的缺点,且同价位的国产车中也有许多比它更香的存在,所以下手这三台车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