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气压灯是多少(迈腾轮胎气压灯)

车型:全新迈腾,行驶里程:10240km

故障现象:

行驶过程中胎压报警灯点亮。




诊断过程:

1. 连接VAS6150B查询故障存储,发动机控制单元和制动系统控制单元有下图所示的故障存储。







2. 根据故障码分析,故障的可能原因是空气流量计故障或增压系统漏气,导致制动系统功能受限,胎压报警灯点亮。检查空气流量计线路正常,更换空气流量计试车故障依旧。

3. 使用专用工具VAG1687检查增压系统的密封性,按照维修手册把专用工具连接到增压系统管路中,如下图所示。







4. 结合下图,按以下步骤开闭三个阀门:




① 关闭阀门2和3,向上拉旋钮1,接着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旋钮1直至极限位置。

② 打开阀门2,用压力调节阀1将压力调节到0.5bar。压力不要超过0.5bar,过高会损坏发动机。

③ 打开阀门3,等待空气充满检测区域,这时可以用压力调节阀1将压力控制在0.5bar。

5. 用肥皂水检测增压系统的泄漏位置,发现中冷器到节气门处的增压管漏气。




6. 更换中冷器到节气门处的增压管故障排除。

原因分析:

增压管路漏气,导致胎压报警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