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iphone注意什么(买二手iphone要注意什么)

拿到手机之后,我们先检查外观,主要是看和卖家描述的一不一样。

二手iphone的外观一般分为九九新、九五新、九成新、八成新,但是各个卖家的理解都不一样,所以我就不给大家列举了,成色只能大家自己判断。

之后看一下手机有没有拆过,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螺丝有没有被拧松过,很简单,拿另一台手机的相机拍照看就行。

如果是螺丝花口了,会有明显的划痕,就说明被拧松过,是被拆开过的,至于拆开后干了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只有卖家知道了。

没问题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检查最重要的问题:屏幕。

打开一个纯白色的界面和一个纯黑色的界面,检查屏幕是否漏光,是否进灰,是否有暗点。

注意,黑色白色都要看,千万不要漏了,我曾经就遇到过有的同学只看了白色,没看黑色,结果后期发现屏幕有漏液,只能吃闷亏了。

然后再看看原彩显示有没有,注意,有原彩不代表就是原装屏幕,但没有原彩肯定不是原装屏幕。

然后检查有没有屏幕断触,很简单,长按屏幕一个图标,从屏幕的每一处滑动,只要没有断触,就说明没有问题。

如果顺利的话,到了这一步,你的机子外观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系统:

打开设置-隐私-分析与改进-分析数据,看是否有panic这个报告,如果有的话,那就说明手机之前非正常关机过,是有问题的。

之后取出SIM卡托,仔细看卡托上面是有编号的,在拨号界面拨出*#06#,查看信息是否对应。

同时,取出卡托之后,手机壳内部有一个非常小的码,需要灯光辅助辨认,能看到的话就说明这个壳是原装的壳,没有的话就说明这个壳是国产的壳。

之后,就是还原手机了,这一步一定要做,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是检查手机是否有隐藏ID,二是检查是否有锁机,三是还原商家修改爱思的标记。

注意,如果你买的是有锁机,千万不要还原,只有无锁、国行还有港行是可以还原的。

之后,就是正常的激活过程,不要跳过,全部都试一遍。

开机后,先装一下沙漏和爱思app,简单过一遍。

之后,就是一些细致的活了,比如蓝牙、GPS、连拍、通话、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指南针、水平仪、录音、扬声器,大家各自打开一些app检测就好了。

OK,如果大家按照我的顺序测下来发现手机没问题,那基本上就是稳稳的可以了。

当然,有时候以上的方法还是看不出来问题的,就比如说螺丝那里有些细心的师傅,会垫上卫生纸去拧那个螺丝,一点拧过的痕迹都没有。

所以说如果对方真的这样做了,那么我们确实看不出来他拆没拆过机,这个就真的没有办法了,他们是专业的,我们是业余的。

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机之前就要做好这些心理准备,一定要考虑清楚了再下单,不要买回来了有问题了,撕来撕去得非常麻烦,大家想清楚了再去下单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