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威空调拆卸清洗要多少钱(骊威空调清洗教程)

烈日炎炎夏天开车,如果没有空调怎么忍受得了,刺眼的阳光、闷热的环境,那么问题就来了,开启空调之后车内有异味该怎么办?而且车内的空气质量真的比外面的空气还好吗?

车内的空气质量真的很好吗?

车内作为一个密闭空间,貌似与外界隔绝了起来,认为关上车窗,打开空调,空调出风口吹出来的就是新鲜空气?但你可曾想过,当关闭车窗时车内的空气质量有可能比车外的空气还要差呢?而且有时还伴随着一些异味!究竟是什么原因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呢?答案是车内空气最主要的污染源来自汽车空调蒸发箱!

杰威汽修丨日产骊威空调蒸发箱养护

施工流程:

(1)检查车辆

(2)拆装鼓风机

(3)设备清洗蒸发箱

(4)蒸发箱清洗施工

施工流程

拆装鼓风机

这里简单的拆卸清洗鼓风机,而鼓风机的作用是把空调蒸发箱上面的冷气或者暖水箱的吹到车里面去。

蒸发箱清洗施工中

为什么有些车开启空调之后车内有明显的异味呢?

第一:空调滤芯未完全过滤的杂物以及灰尘,它们日积月累沉积到蒸发箱表面,而这些灰尘含有盐分、酸等腐蚀性物质,已造成蒸发箱表面的腐蚀,影响空调系统工作效率。

第二:空调蒸发箱位于仪表台内部,当空调开启时,需要蒸发箱冷热交换,使其表面产生大量冷凝水。同时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会携带各种尘土、细菌、杂质等,这些物质和冷凝水粘附在蒸发箱的表面。

第三:同时由于空调蒸发箱不工作的时候长期处于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极易滋生大量的霉菌等各种细菌,霉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而空调一旦工作,各种细菌就会通过空调出风口向大家扑面而来,从而污染整个车厢内部,带来难闻的异味,导致鼻腔、气管、肺部不适等状况,严重危害到您的健康。

专用设备清洗蒸发箱

如何判断爱车的空调系统是否需要养护?

(1)空调刚打开时,吹出来的风还未完全制冷或制热时,会闻到一股类似霉变、烟尘的气味。

(2)制冷或制热时,从风口吹出的空气不清新,伴有酸臭味或其他异味。

(3)由于蒸发箱长期未清理,污垢过多,引起制冷效果下降,油耗增加。

(4)人在车内时,鼻腔、气管、肺部感到不适,或伴有咳嗽、胸闷等症状。

(5)车辆使用一年以上仍未对空调系统进行过清洗养护。

如果家里老人或小孩经常在此种环境下,更是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影响家人的健康,所以空调蒸发箱养护真的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