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金店不回收18k金(为什么金店不回收18k金二手回收怎么样)

奇怪,为什么大街小巷的黄金回收店都不愿意回收18K金首饰呢?18K金不也是黄金吗?

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的混合物,18K金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K金,黄金的含量达到了75%。

尽管黄金的含量比较高,但是商家仍然不愿意回收18K金,这主要是因为K金的检测难度比较大,目前金店回收黄金首饰,最常用的检测方法就是火烧黄金。

这种检测方法最为原始,成本也最低。但是火烧的方法并不能用于K金的检测,火烧K金不仅不能检测出K金的真假,还有可能将K金首饰烧坏。

K金的检测必须用到专业的仪器和设备,而专业的仪器和设备就意味着高额的购买费用,这对于普通的金店来说就是一笔大额的费用支出,投入的成本是非常之高的,因此一般的金店都不愿意回收K金。

此外就是K金回收之后的处理问题。黄金回收之后的再加工或再流通都比较简单,而K金的再加工远比黄金复杂和专业。

最后就是不同品牌的K金首饰,K金的质量与工艺都不相同,很多品牌也只是对自家品牌的K金首饰以旧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