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1分硬币最值钱(哪种1分硬币最值钱)


#请回答,你的年度知识点#这种1953年一分硬币,许多人手里边都有几百张甚至上千张。许多朋友,都听说过这种一分纸币价值很高。其实这种说法不完全对。更准确的说,1953年,一分的一种是非常值钱的。

一、甚至超万倍!长号码53年1分!

以图为证。不知大家看出这张53年1分同上面那一张有什么区别没有?

如果没看出,接着看第二张这张图片,用蓝色圈出的部分。两者的区别在于有没有阿拉伯数字号码。这种有阿拉伯数字号码,被称为长号码53年一分。他是55年3月1日发行,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分币。发行时间早,数量少,存世量较为珍罕。目前,单张在120元左右,升值超万倍。

二、短号码53年1分

与长号码对应的还有一种短号码,只有罗马冠号,而没有后面的阿拉伯数字。

这种53年一分是80年代初发行的,当时国家为了弥补一分二分硬币需求而重新发行,印制了大量的这种短号码,53年1分。这种一分纸币发行数量极大,存世量也极大,许多人手里面都有成百上千的这种一分硬币。它的价值较长号码,逊色了许多,单张仅在几毛钱左右。

三、结语

仅仅差了几个阿拉伯数字,价值就差了百倍。所以收藏53年1分就认准这种带阿拉伯数字的长号码1分。朋友们,你手里的53年1分是这种吗?我是金玉收藏,希望你能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