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为什么杀舌头(菠萝为什么会杀舌头)

分享春之味,美食与春光不可辜负,菠萝咸猪肉

水果店,水果摊或是超市,一棵棵头上长草,身体布满大眼睛的“菠萝”,远远就能闻到菠萝独有清香,酸,是对它的感觉,口水很诚实,满口腔口水,跟望梅止渴异曲同工.

买方市场的时代就是好,不会削菠萝,没事,店家都替你想到,现杀。菠萝是有大眼睛,这个眼睛并不好吃,所以必须削去,才方便吃。去大眼睛有两种方式,一种为斜切,店主有专门工具,三角形刀具,一路斜剃过去。另一种用专用夹子,夹出来。但是,要“供”的菠萝可不能先让店家去皮呀!其实在家也能用一把刀,削去眼睛。后面告诉你。

吃菠萝还有一个麻烦事,会咬嘴巴,有木有,为什么外面不会?除非你买到的是凤梨,不是菠萝,还有一个方法,你懂的,玩美害怕被揍…但是可以分享一个不咬舌头的秘招给你。

削好菠萝,处理后也不咬舌头,除了当水果吃外,菠萝入菜,在春季也是美味佳肴。咸猪肉,是盐与蒜香组合,单吃挺下饭滴,开春后,饮食要扭转,减少重口味,而对咸猪肉的喜爱难以割舍呀!咱们借用新鲜菠萝的酸甜、果香酵素,来与咸猪肉搭配着吃,果然是好搭档,原先试想着咕噜肉,也是猪肉与菠萝强强联手,今天为了消除咸猪肉的重口味,用菠萝与咸猪肉切片,二片合一,咸猪肉的油腻感减半,咸度少了,香气不变,多了一种水果甜蜜滋味。

〔材料〕

菠萝、咸猪肉

用凤梨也可以,通常凤梨的甜度会大于菠萝,按自己喜好,想吃酸一点,选菠萝,喜甜买凤梨呗。

〔做法步骤〕

削菠萝先来;菠萝先将底部切平,有利于菠萝站立,不滑动。接下来,去外皮,去掉外皮后,菠萝的眼睛更明显啦!菠萝眼睛排列很有规律,放倒菠萝在案板,拿刀放斜45度角,划下一条龙似的旋转,再从另一方面斜30度角旋转,就能削下眼睛啦!全部削好的来一张。(有句话说,削过菠萝的刀子,不必磨刀也利,或许是菠萝酵素磨擦出来的效果)削下这堆菠萝皮,可做为冰箱、卫生间,厨房(尤其是煎完鱼的厨房,鱼腥味太讨厌了)都是很天然的除臭剂。菠萝不咬舌头秘招来了,削好的菠萝,对半切开,加少许糖及水,(浸过菠萝)放进电蒸锅,蒸20分钟,取出来吃就不会咬舌头。(在街边买的菠萝,尤其是削好的,最好买回来,煮一下比较干净,还有94,尽量不要买泡在一大桶的水里的菠萝)咸猪肉洗去盐与蒜。咸猪肉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可以与菠萝分上下层一起蒸,除非你介意菠萝有猪肉味,因为搭配咸猪肉外的菠萝可以当水果食用)蒸好的菠萝颜色比生的菠萝深黄些。咸猪肉蒸熟,略放凉,太烫没法切的漂亮。菠萝切片。(厚度依各家喜好)咸猪肉,切片。排盘方式,可以一片菠萝一片咸猪肉,也能各占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