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怠速多少钱(依维柯怠速多少正常)

粉丝留言:“我现在一开空调怠速就不稳,关掉空调就好了,求解?”

汽车怠速过高原因:

汽车怠速过高一般怠速转速过高主要原因是怠速时进气量过多或发动机控制信号错误引起的,造成怠速转速过高的原因有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水温传感器故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或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故障、开关信号故障、怠速控制阀故障、节气门体故障、喷油器故障、真空漏气、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或匹配设定问题等,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怠速开关不闭合故障分析怠速触点断开,ECU便判定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此时ECU根据空气流量传感器和曲轴位置、转速信号确定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而此时发动机却是在怠速工况下工作,进气量较少,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

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浓信号后,减少喷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稀,使转速下降;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稀信号时,又增加喷油量,减小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浓,使转速上升。如此反复,使发动机怠速不稳。在怠速工况时开空调,转动转向盘,开照灯均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为了防止发动机因负荷增大而熄火,ECU会增大供油量来维持发动机的平衡运转。怠速触点断开,ECU认为发动机不是处于怠速工况,就不会增大供油量,因而转速没有提升。

诊断方法:怠速时开空调和转动转向盘,若发动机怠速转速升高,则证明怠速开关不闭合。

故障解决方法:调整或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有汽车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一一为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