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神怠速多少转(翼神怠速多少转断油)

你的三菱翼神才开了1000公里,属于准新车,因此,一般不会是发动机出现严重故障问题。而且,三菱翼神的发动机供油方式是多点电喷,也不会出现直喷发动机上面特有的那种“直喷音”。

一般来讲,发动机出现异响的原因很多,但用拟声词判断异响不会特别准确,对异响的判断也是因人而异,因此,我们先从常见的故障说起。

一种情况是发动机爆震。这种声响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也就是俗称的“敲缸”,其故障原因有三:首先是燃油不合格,使用了劣质燃油或者标号过低的燃油。其次是发动机正时控制错误,比如点火提前角过大等,需要重新调整正时。再就是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免拆清洗或拉高速试一下积碳清理效果。不过,如果积碳严重一般也伴有较严重的烧机油现象。

另一种情况是气门异响。车辆 启动后发动机有“哒哒哒”的声响,这是气门的声音,尤其是冷启动之后,因为此时机油油压还没有上去,气门还没有润滑到位,过一会等热车正常后就好了。不过,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也会有这种现象。如果这个声音一个响个不停,还有可能是气门间隙过大或者凸轮轴处漏油,需要调整气门间隙或更换油封。还有可能就是使用的机油不合格,不过,这是新车,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还有一种情况是碳罐电磁阀的声音。不过,碳罐电磁阀并不是一直在工作的,根据发动机工况的不同它工作时的频率也不同,不同车之间碳罐电磁阀工作的声音也会有轻微差异。因此只要声音不是异常的明显就没有问题。

以上来看,发动出现“哒哒哒”的声音有多种,希望车主到4S店请维修技师仔细排查,以防故障加剧。

(运营人员: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