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家用发动机马力多少才合适(汽车发动机多少马力够用)

相信不少年轻消费者第一次买车不知道应该怎么选?这也确实是个难题,因为目前汽车市场上的车型可谓是丰富多样,而且各有各的好。如果你比较注重空间实用性和性价比的话,建议从国产品牌紧凑型SUV看起。因为,近年来国产汽车发展快速,旗下不少车型与合资车相比也并不会逊色,且价格会更低一点点。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荣威RX5,2022款 330TGI 自动国潮版,轴距2708mm,配181马力,指导价10.33万,接下来从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跟大家聊聊这款车。

外观方面,车头看上去比较阳刚,宽大的“U”型格栅使用阶层式的镀铬装饰,两侧菱角分明的大灯与中网融合形成一体式布局,整体感强,且拉宽视觉宽阔感。下方梯形散热槽搭配多边形导风槽,再加上镀铬饰板,使得整体看上去比较运动。车身侧面,车顶配有行李架,车窗边缘使用银色饰条包裹,外凸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轮廓饱满,整体看起来时尚大气。车尾显得硬朗饱满,两侧的尾灯采用对称式设计,并在外围加入了熏黑元素点缀,夜间点亮视觉体验不错,底部加入了与车尾相似的镀铬饰板,两侧之间相呼应。

空间方面,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6*1855*1719mm,车身虽然不长,但轴距达2708mm,内部空间还算设计的还不错。我的身高176cm,坐在前排驾驶位,将座椅调整后,头部空间剩余1拳左右,座椅的舒适度表现还不错,侧翼能够身体足够的支撑,背部也比较贴合,坐久了也没感觉到不适,前排座椅不变,来到后排,腿部空间约1拳3指,头部空间剩余1指,表现不错,不过个人觉得座椅坐垫在长一点更好。后排中间地板平整,且带有枕头,比较讨喜。

行李舱容积为430L,内部设计规整,虽然不算大,但是支持比例4/6放倒,常规状态下可以放置两个24英寸行李箱还有部分空余,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容积可达1639L,整体的空间扩展性还是不错的,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


内饰方面,整体内饰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比较规整,看着有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中控台、车门处加入软性材质包裹,并使用蓝色缝线,有不错的质感。搭载14.1英寸中控屏,尺寸屏幕大,科技感较强烈,支持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车联网。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 181马力 L4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285N·m,最高车速190km/h,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6.9L/100km。

动态驾驶感受,起步阶段,轻踩油门踏板,车身反馈并不激进,动力输出表现平缓,当速度达30km/h后,深踩油门踏板,动力反馈比之前积极一些,动力输出轻快,日常并线超车比较有信心,在高速上行驶,当速度达100km/h时,继续深入油门,动力反馈依旧不错,储备表现充足。

说说我的总结,总的来看该车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造型阳刚,乘坐空间不错,后排中间地板平整,且带有枕头,坐满人不会觉得不会觉得拥挤,储物扩展性强,配置丰富,配181马力,动力储备足,指导价10.33万,适合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