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出土什么锈(金币生锈图片)

在大多数人的认识里,青铜器、铁器才会生锈,黄金是永远光鲜亮丽的存在,但事实并非如此!

黄金也是属于金属,但凡和氧气接触,表层都会氧化,也就是"生锈",只不过黄金的厌氧性是所有金属中最高的,所以它"绣"的程度较轻,这也是它成为首饰材料的一大优势。

如果你的黄金生锈的比较明显,那可能是遇到了以下问题:

1、 你的黄金纯度"高"

我所指的纯度"高",是说黄金没有夹杂其它化学成分,而是渗入了杂质。相反掺入了其它元素的18K、玫瑰金这些,反而不容易生锈。


2、 你的黄金里有灰尘

黄金在生产加工时清洗不干净,比如压制金条过程中将灰尘等物质带入,存放一段时间接触光照、空气等,容易产生氧化作用形成生锈斑点。这种斑点经过专业的清洁很容易去除。

3、 你的黄金首饰在锻造捶打的过程中沾染了铁屑。

生产金条的工艺是用生铁捶打成型,铁锤如果使用时间长而没有及时除尘擦洗,在捶打过程中也可能带入杂质或铁屑,也能使金条生锈。

4、 你的黄金和首饰盒里的"药水"发生了反应。

一般装金条、金币等金器的盒子,在加工过程中都使用了香蕉水等化学药水来制作粘牢,如果药水成分还没挥发完,就装进去了金条,会诱发一些霉点产生。

所以,上期说到老黄金会焗黄姜水,也倒是好事,隔绝了空气,不那么容易生锈,或者即使生锈你也看不见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