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stone

文:懂车帝原创 曹浩

[懂车帝原创 2020北京车展] 在2020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发布了全新概念车Milestone。新车将会采用观致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而这款概念车的造型理念也将代表未来观致旗下车型的设计方向。而在动力方面,这款概念车将由观致汽车增程动力系统驱动。

观致Milestone概念车的中文译名为“里程碑”,也就是说这款车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将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新车将会定位为一款轿跑,并采用名为“方界美学”的全新设计语言。车头为全封闭设计,并且运用了许多直角线条,可发光的观致LOGO位于车头正中,并且极具科技感。而车头还采用了大量LED灯带进行装饰,直角形的灯带也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呈现出标准的轿跑风格,车窗轮廓到车尾部分会于一处。车门的开启方式也别具一格,采用了对开侧滑的开启方式,并且车门处并没有设计门把手,预计将会使用感应式的方式开启,门把手位置的可发光灯带,组合起来和车头的logo十分相似。车尾部分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配备了直角造型的尾灯,并与下方灯带共同勾勒出了车尾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