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余额是什么意思(补充公积金余额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是什么?


常规认知: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如果你对公积金还停留在这个理解认识上,那么只能说你真的low爆了。

接下来,小编将带您了解更多关于公积金的“新认知”:

新认知1

减税、免税神器!

1


公积金是在应税收入里扣除的,最直接的受益就是减个税。


本来每年的个人收入是要交纳一笔不少的个人所得税的,因为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交的少了或者不用交了!

新认知2

赚钱、理财、增加收入好方法!

2


缴存的公积金是不是变成一笔死钱了呢?


NO! 目前公积金利息是按照1.5%的年利率计算,这个利率高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息!

怎么选?您应该懂了!


A good way to

increase income

新认知3

多种使用方法,不变应万变!


投资增值好助手!

3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缴存公积金,在房市购入好时机,轻松贷款买房,瞬间实现资产翻倍,房市上行,资产继续增值!


未来置业、安家储备金!

买房提取,公积金账户里的钱也可以在买房子的时候提取出来,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选择商业贷款的可以提取偿还本息;购房过程中也可以一次性取出公积金。

提取原则

缴存职工在缴存地(昭通市辖区内)、工作地、户籍所在地或配偶工作所在地购买住房后,该套房屋在商业银行办理了按揭贷款或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了住房贷款,在还款期内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方式及提取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