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驾校电话多少钱(杭州城北驾校电话号码)

在日常出行中

不少驾驶员和乘客为了贪图方便

往往忽视了行车安全

有许多人觉得

“多载几个人少跑几趟,省事!”

“顺路挤挤”“省钱、方便!”

每一个人总有自己的理由

超员超载不仅危机四伏

而且往往得不偿失

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的超员超载现象

最终可能会以

乘客的生命安全做为代价!

许多面包车驾驶人

对安全驾驶的重视程度相对不高

非法改装、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

违法行为较为普遍

认为这是面包车的优势所在

面包车重心高、车身轻

易发生侧翻

加上核载人数多

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超员、超速违法突出

加剧肇事风险

在宁阳县城一中十字路口,

一辆面包车正由南向北驶来,

执勤民警隔着车窗玻璃看到车上满满的人,

经清点

该车核载8人,实载11人

超载率达20%以上

为何如此膨胀

驾驶员王某说拉这一车人是到城北的一处工地干活,为了不让这一车人久等,民警通过公交车辆分流了乘客。

面对交警,王某说愿意接受处罚,自己忘了带驾驶证,但记得驾驶证号,随即熟练的说出一连串号码,通过查询,王某的驾驶证真实有效,但细心的民警却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和对面的王某脸型很像,仔细观察,对面的王某左眼眶上方有一道疤痕,但驾驶证照片上却没有,面对民警的一次次“相面”和询问,王某愈发的紧张,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这名驾驶员叫汤某云,一直没考出驾驶证,他的长相与朋友王某民相仿,于是记下王某民的驾驶证号,以便在遇到检查时蒙混过关,但没想到遇上了会“相面”的警察。汤某云无证驾驶、驾驶面包车超员,将面临拘留、罚款的处罚,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超员危害

1

增加危险情况下逃生难度

车辆超员超载,使得大量人员及物品被承载在狭小的空间内,一旦发生危险事故,车内人员会因为空间拥挤,导致无法逃生,白白浪费掉逃生时机。

2

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

车辆超员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3

容易出现操作失误

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4

影响道路畅通

由于超员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行驶速度,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的畅通。

在此蜀黍也要提醒大家:

第一,要遵规守法,安全出行,

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

第二,尤其是劳务人员,在出行时,

一定要选择车辆安全状况良好、

驾驶人证件齐全的车辆乘坐。

第三,在乘坐面包车或者其他载客车辆时,

一定要看看有无超员,

切莫乘坐超员车辆,为自身安全留下隐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泰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