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太阳活动影响地震(太阳活动对地震的影响)

全球各地每年都会发生很多次地震,我们都知道地震是由于地球上板块间相互挤压产生的一种 自然现象,然而2020年7月13日发表在《自然》杂志的 《科学研究》板块上的一项新研究却发现了第一个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太阳的强烈爆发可以引发地球上的大规模地震。

很久以前科学家们就注意到了地球上一些大地震的发生模式:它们倾向于成组发生,而不是随机发生。这表明可能有某种全球性现象触发了这些成组的地震。为了解决这个长期存在的谜团,研究人员梳理了20年来有关地震和太阳活动的数据,寻找任何有可能存在的相关性。他们使用SOHO卫星的数据,统计了来自太阳并经过地球的质子数量。通过与ISCGEM全球仪器地震目录记录的地震数目和强度进行比较,研究人员们注意到当来自太阳的质子数量和速 度增加时,发生的地震会更强。

由于长期努力来寻找太阳与地震之间的联系都失败了,研究界对这一最新的说法依旧保持着怀疑态度,就像所有科学探索一样,我们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确定太阳是否会引发地震。但是,如果太阳活动与强地震的联系能够被确认,密切关注太阳活动可能会帮助我们更好地预测地震的发生,从而可能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