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在美国售价多少(哈弗h6在美国卖多少钱)

一直以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人是地球上最喜欢SUV的人种。但如果真是这样,以中国全球第一的汽车销量来看,SUV销量一定也是全球领先的。可当我看到美国市场的SUV销量数据后,我不禁对这件事感到了怀疑。

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2019年中、美两国SUV销量前10的车型,看看它们分别都是什么车,并且探究一下中、美两国人民究竟谁更热爱SUV车型!

说到中国的SUV霸主,毫无疑问是哈弗H6,虽然近几年哈弗H6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依旧以386405台的销量称霸2019年SUV市场。要说哈弗H6为什么成功,便宜、舒服、外观大气、配置高,这些要素它都有了,想卖的不火都难!

2019年美国市场卖的最好的SUV是丰田的RAV4,全年卖出了448068台,比哈弗H6在中国的销量还多了6万辆。美国人喜欢RAV4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它的质量口碑真的太好了,在美国修车的人工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日系车的可靠性就成了最大的杀手锏。

2019年中国SUV销量亚军是吉利博越,全年卖出了232327台,比哈弗H6少了15万台,差距很大。博越也算是中国SUV市场的老选手了,摸爬滚打多年,目前已经略显疲态。虽然后期推出了博越PRO这样的升级版车型,但本质还是“换汤不换药”,没有用上CMA平台,只是增加了一台不太受中国消费者待见的1.5T三缸发动机。博越要想把哈弗H6拉下马,必须大换代。

如果一个SUV榜单上RAV4是第1名,那么第2名一定是本田的CR-V。2019年,CR-V在美国卖出了384168台,这个成绩仅比中国的冠军哈弗H6少了2千台,比中国的第2名的博越多了足足15万台。CR-V继承了本田的大空间传统,动力系统也非常高效。只是老对手RAV4都用上了与雷克萨斯ES相同的GA-K平台,CR-V这边还在用10代思域的底盘,在质感方面确实有差距。外加上近年来本田在北美的质量口碑下滑,也是CR-V卖不过RAV4的原因。

终于轮到大众了,一代神车途观(L)2019年在中国卖出了228951台,成为所有合资SUV中的销量王。虽然途观L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令人大跌眼镜,不过大众在中国深耕多年,还是有一批非常忠实的粉丝的。而且途观L也不是一无是处,除了大众品牌信仰加持外,它空间确实非常大,而且动力也很足,再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取得现在的成绩也不意外。

美国的SUV市场其实真的非常稳定,前3名基本被日系三车霸占,第3名当然就是日产奇骏了。2019年,奇骏在美国卖出了350447台,这个成绩要比中国的途观L多了接近13万台。奇骏卖不过两田的一个很大原因是车型太老了,无论是机械素质还是设计都跟不上时代了。好在日产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换代的奇骏已经在路测,估计最快今年就能亮相了。

2019年中国SUV销量第四名是本田CR-V,卖出了213305台,相比CR-V在美国的销量少了17万台。CR-V卖不过途观这件事并不意外,因为在中国,认可德系车的消费者还是要比认可日系车的人多的。而且CR-V在中国还经历过“机油门”事件,尽管后期靠着更大的优惠逐渐挽回市场,但还是难免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不太美好的印象。

很意外吧?美国SUV第4名居然是雪佛兰探界者,全年卖出了346049台,只比奇骏少了4千台。其实美国人真的很喜欢雪佛兰,通用也同样把雪佛兰的主战场放在了美国。探界者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配置很高,动力很足,再加上美国人对雪佛兰的喜爱,拿下第4名也就不意外了。

日产奇骏可谓是闷声发大财的代表,虽然平时热度不高,但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销量都不错。2019年,奇骏在中国卖了207776台,虽然比美国市场少了15万台,但在中国却超越了RAV4,成为日系销量第二好的SUV。前段时间我曾经去店里问过,奇骏现在的优惠可以达到3万左右,相比对手确实在性价比方面更有优势。

又没想到吧?大切诺基居然是美国市场销量第5的车型。2019年在美国销售了242969台,出色的越野能力、魁梧的尺寸再加上美国人民对Jeep品牌的喜爱,的确跟中国差异很大。不过,大切在美国的起售价仅为2.7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9万左右,而进口到国内的大切起售价却高达52.99万,巨大的价格差距也是中美两地销量差别的原因之一。大切都能比奇骏多买4万台,这事只有美国市场才能做到吧!

长安CS75也算是自主品牌SUV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2019年卖出了193227台,一直坚持使用爱信AT变速箱为它赢得了不少口碑。此外,长安还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CS75 PLUS车型,尺寸更大、外观更帅,还用上了爱信8AT变速箱,也为CS75车系的销量贡献了不少。尤其是2019年下半年,CS75 PLUS势头很猛,单月销量一度直追哈弗H6。

要说美国人最喜欢什么品牌,那么福特绝对有资格入选。美国版的翼虎也就是前段时间刚刚在国内上市的锐际。2019年翼虎在美国卖出了241388台,比长安CS75在中国的数据多了5万台,如果按照数据计算,24万台的销量可以排到中国SUV销量第2名。其实锐际在国内的价格我觉得也非常美丽,全系2.0T+8AT+四驱,最低配不到19万,真的很有性价比了!

我就说日产是闷声发大财吧!逍客2019年卖了179773台,经历了中期改款之后,逍客在设计方面更加年轻,并且加入了更多的配置,价格却没怎么变。相比同价位的探歌、C-HR、缤智等车型,逍客在尺寸和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以大打小的策略也让日产赚的盆满钵满。

在中国加价卖的汉兰达在美国卖的更好。2019年,汉兰达共售出239437台,成为了美国SUV销量第7名。尺寸够大、空间够大、皮实可靠、价格合理,汉兰达符合一辆家用SUV的全部素质。在2019年4月,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在美国发布,除了3.5L V6发动机外,还将提供2.5L混动系统以及E-Four电四驱系统,对于它的表现我也非常期待。

探岳绝对是一汽-大众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要知道,探岳是在2018年10月上市的,上市仅仅1年多就成为中国SUV销量的第8名,在2019年下半年的几个月份甚至单月销量超越了上汽大众的途观L。虽然在车迷眼里它是一辆特供车,但历史已经证明,大众的特供车是真的抓准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相信大家怎么也不敢相信,牧马人居然能进SUV销量前10,这也再次证明美国人真的太喜欢Jeep,太喜欢牧马人了!2019年,牧马人在美国卖了228042台,这个成绩不仅比中国的第8名探岳多了近5万台,甚至追平了大众途观L在中国的销量!

中国SUV销量第9名就是荣威RX5,其实这辆车也上市有些年头了,虽然没有像哈弗H6那样成为超级大爆款,但销量一直都不低。RX5起初主打设计,外观以及内饰都很有自己的味道,而且很耐看。2019年下半年推出的RX5 MAX凭借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以及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优秀的成绩,为RX5整个车系做到了补强。

美国SUV销量第9名同样是来自Jeep的车型,它就是Cherokee切诺基,也就是国内的自由光。2019年,该车在美国卖了191397台,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要说Cherokee最大的优势是什么,除了品牌加持以外,它也称得上是同级别城市SUV中越野能力最强的一个,横置平台还能布置低速四驱以及后桥差速锁,这事也就Jeep干了!

宝骏也算是经历过辉煌,当年530还成功把哈弗H6拉下神坛,不过好景不长,由于技术储备、动力总成不够优秀等问题,导致现在宝骏也只剩下510这一款低价的SUV还能保持竞争了。2019年,宝骏510在中国卖出了158201台,5.58万的价格确实够便宜,只是现在都讲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家庭买车时都想咬咬牙买个好点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低价小车在中国市场份额越来越少的原因了。

2019年,探险者在美国卖了187061台,挤进美国SUV销量前10的榜单。全新一代探险者在2019年初亮相,除了更加年轻的外观内饰设计外,新一代车型还使用了CD6后驱平台,相比此前使用的横置平台要更“高级”,动力方面则有2.3T以及3.0T V6发动机可选,全系都是纵置10AT变速箱,并且拥有全时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的探险者前段时间已经申报了,搭载2.3T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我也非常期待探险者国产版的价格,不知道会不会像锐际那样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总体来说,美国SUV销量前10的车型确实要比中国的前10名卖的更多,而且全部被美系和日系以6/4分的比例霸占,这也说明美国人买SUV,大多数会在日系和美系之间选。而中国的销量排名也印证了消费者的喜好。自主品牌凭借高性价比占据5成,剩下的则被日系和德系以3/2分占据,美系完全没有存在感。

同时,2019年中国市场SUV销量为924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约2100万辆)的44%。而美国市场SUV销量为826万辆,占全年总销量(1700万辆)的48.5%,可以看到,尽管美国总销量比中国低,但是SUV车型占比却更高,这也足以说明美国人比中国人更爱SUV了。

在买车时,你会优先考虑SUV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