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美团评价违规(为什么我的美团评价违规了)

美团的争论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这次王xx倒是学乖了,不去评论,不去争论。我看了一些网友的抱怨,挑了2个觉得蛮有意思的,看看是不是我也想错了,或者非主流了。

关于外卖骑手五金一险的问题:其实这个不是国家有明确的法规规定的吗?如果美团违法,那就罚款,整顿,甚至停业。但是好像也没有政府机构出来说美团是违法的。现在大家一片的声讨,是不是就是发发自己的声音,也不在意到底美团是否违法。中国用工制度是有临时工,劳务派遣工,正式员工,退休返聘,外部顾问,等多种形式。每种方式都是有明确的薪酬福利定义的。既然国家法规认定有这些合法的用工方式,那么美团的外卖骑手,到底属于哪种用工方式呢?是不是违法呢?大数据杀熟:这个到底是技术问题,还是技术用的有问题,还是政策定义有问题,还是用户自己理解的问题?我看权威是这么定义大数据杀熟的:是指同一件商品或者同一项服务,互联网经营者给老用户的价格要高于新用户,特点是因人而异,看人下菜。这里特别点出是“互联网经营者”。我家门口卖菜的小贩,卖给我的菜价,就比卖给老头老太的高,其实这种情况,只要是卖家,都有可能采取,那么为什么就特别点名”互联网经营者“呢?是不是只要自己买贵了,就是可以投诉的?这个有什么法规支持吗?

其实我也就一个普通消费者,我也不喜欢东西买贵了。但是这个买贵了,就要赖商家,这个逻辑我是怎么都想不通的。按照经济规律,贵贱取决于供需,取决于是否垄断。其实国家应该要解决的是垄断问题,所以涉及垄断的行为,才是应该被取缔和惩罚的。美国几十年前就有垄断法了,资本主义都恨这个,难道敌人不喜欢的,就是我们该喜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