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化工铁粉用途是什么(铁粉是什么剂)

什么是化工还原铁粉?

  还原铁粉一般是由四氧化三铁在高温条件下通过氢气或一氧化碳还原而成,主要成分是元素铁,结构疏松。由于还原铁粉的粒度可以从-20目调整到-325目,其微观结构疏松多孔,呈海绵状,表面积极大,具有活性高、还原性强的特点,常用于化学置换等行业。

  还原铁粉按还原可分为一次还原和二次还原生产过程。与一次还原相比,二次还原铁粉具有杂质少、活性高的特点,应用于不同的化工领域。

化工还原铁粉

化工还原铁粉的用途:

  钛白粉:用于酸水解后加入铁还原二氧化钛。含铁量大于85,粒度可调。

  污水处理:主要用于电镀、制革、造纸、染整、化工、陶瓷等行业的废水处理。含量大于90,粒度可调。

  金属置换:主要用于替代铜、镍、贵金属等冶炼加工行业的金属,含量为90、60-200目。

  橡塑制品的填充:主要用于橡塑行业的填充和称重,松散比例2--4.5,80-200目可调。

  配重:主要用于工艺上模仿金属效果,增加重量感。松散比例为2--4.5,100-200目。

化工还原铁粉指标:

总铁含量

90~98%

粒度

30~200目

松散比重

2~4.5

比重

5~7

放氢量

400以上

包装

25kg/袋,吨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