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l330多少(大众l330豪华版)

车是去年10月买的,也算是陪我经历过了狂风暴雨,大雪纷飞,带着老婆孩子去了很多值得纪念的地方,也经历过很多次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给我带来烦恼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一次次的惊喜,今儿给5000公里做个总结,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台车一个车主最真实的感受。


外观

我一直在强调因人而异,但这台车,能做到从20多岁到50多岁都喜欢,这可不多见,我最喜欢的地方的就是整个侧面线条,不仅修长且有力量感。前面和屁股就是太太太大众化的语言设计了,看不出惊艳也找不出太多槽点。但我想大部分人都能接受这台车的外观。




内饰

我这台车是白黑内饰,只能说简约设计,悬浮的中控大屏已经见怪不怪了,贯穿式副驾装饰面板和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看上去挺协调的但真挺容易藏灰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能显示出来的功能还是很多的,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触摸式的多功能方向盘用起来震动反馈也还行,方向盘下面略带扁平设计看上去比较运动,手感不错。

空调控制面板,设置出风模式有点不方便之外剩下的也都是触摸式看上去很美,但是指纹收集器的重灾区。


空间

一家三口绰绰有余,但后排放置安全座椅后想要更好地乘坐两个人就不太舒服了。后排地台较高,但对于我家孩子现在算是一个小板凳,也不做安全座椅了再后面直接当小板凳做了。后备箱空间日常带着孩子的东西太够用了,这么说吧冬天我老婆和我的单板+滑雪装备全面没问题,夏天孩子玩水+露营东西全放下也没有问题。

储物空间略显常规,但够用。



驾驶感受

动力我就不赘述了,总之分两方面说:

市区:低速顿挫感确实有但能忍,5档换6档共振也有办法消化掉,前段加速可以,不敢说想超谁就超谁,但加速感,推背感确实还算惊艳,刹车偏软,市区里开起来不能说是好开,但至少不难开,这种不难开确实让人感觉舒适。

高速:简单说就一个字——爽,都在说胎噪和风噪的问题,这个问题存在于每台SUV中,这没有办法。但中后段的加速的爆发力是真的有,我记得第一次上高速,听着歌,毫无察觉地轻轻松松的就过百了,而且油耗表现堪比卡罗拉。

动力方面其实是过剩的,对于老百姓来说。


配置方面

我这个新途观L 330TSI R-Line越享版,两驱次顶配,该有的基本上都有,除了一些花架子的配置外剩下L2驾驶这块少了之外剩下的你能想到的(别跟国产车比)已经够够的了。


乘坐感受

随意,随意这个词用的好,就是你想咋的就咋的,横向、纵向空间完全OK,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角度,但幅度不大,后排座椅其实偏短而且支撑力一般,但腿部空间完完全全一切OK。


油耗方面

我在东北,特别吃亏,冬天在不堵塞的情况下市区里10多个油,夏天10个左右,平均油耗能不能下来全靠我冬天去不去滑雪,夏天露不露营。



保养维修

说贵吧确实挺贵,5000公里一保养,说便宜吧也便宜毕竟还算是省心。


最后总结一下,我特别喜欢的地方和我最不喜欢的地方

喜欢:

(1)虽然有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但我一直在说,要是没有这个问题的话这台车是这个价位里最值得推荐的,没有太大的优势也没有太明显的短板,综合素质特别高。

(2)对于家用车来说,一切都是够用的

(3)视野真的好,好到刚开这车时,我都感觉我看不过来,这也算安全配置的一种吧

(4)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可以

(5)做工没找出太明显的问题


不喜欢:

(1)颗粒捕捉器容易堵塞厂家迟迟不给说法,搪塞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