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280是多少钱一台(大众280多少钱一辆)

要是谈论国内家轿车型之中,谁最为出色,那是真的不好说,不过在家轿车领域,大众和丰田的话语权绝对足,尤其是各自旗下的朗逸和卡罗拉,常年占据着紧凑级销量榜前三,两者的竞争不分上下。而今天我们来试驾一下大众朗逸,车型为280TSI DSG舒适版,指导价14.69万。

朗逸的外观设计依旧源自大众家族式风格,整车的线条硬朗,视觉上也显得修长。前脸的样式不陌生,双贯穿设计手法拉宽视觉效果,中网格栅层次分明,加入镀铬饰条点缀增添时尚气息。前灯组造型修长,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分体式地远近光灯均使用LED光源,转向灯为卤素光源,L形的日间行车灯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前包围的副进气格栅与雾灯呈贯穿式,雾灯为卤素光源,底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其多了几分精致感。

侧面使用了较多的线条勾勒, 腰线从前灯组一直延伸到后尾灯,十分流畅,这也增添了不少敦实感,有意思的是车顶线条在C柱过后下滑比较急,视觉上有着溜背效果。轮圈的造型相对有些平庸,使用多幅式造型,尺寸为16英寸,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车尾的设计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运用了较多的横向线条,这也使其在视觉上看着更加宽大,尾厢盖微微上翘,在这简约之中多了一份运动气息。尾灯造型更为修长,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均采用了LED光源。后包围的层次感更为丰富,底部加入了扁口设计的镀铬排气口,但这只是装饰,实际排气为隐藏式单边单出布局。

相比起如今各种年轻化的设计手法,朗逸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比较平庸了,整体显得偏为沉稳,但大众的这种设计风格比较耐看,或者说越看越有味。简约之中透露着时尚感。中控台呈T字形布局,运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不仅拉宽车内横向视觉,也将车内每个功能区划分得很清晰,用料上以硬塑料为主,摸起来略显生硬,不过表面细腻的纹路处理使其并不会显得廉价。

方向盘依旧为熟悉的风格样式设计,三幅平底式造型稍微增添一点运动感,不过塑料发泡的材质实在令人提不起兴趣,但握感称得上饱满,多功能按键提供了不错的实用性。仪表的样式得到了改动,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搭配数字屏,视觉上营造出全液晶的效果,UI界面风格设计得偏为炫酷,车况信息也比较直观。

中控屏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采用内嵌式设计,与周边饰板融为一体,在视觉上有着不错的整体感,对于大众的车机系统做得一直都比较好,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清晰度都非常不错,不过功能性并不是太好,仅仅支持蓝牙以及语音识别控制。

配置上并算不上太好,整体一般,被动安全上全车装配了6个气囊,支持胎压报警,而主动安全上仅仅是些必不可少的功能,比如ABS防抱死、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驾驶辅助上支持倒车影像和后驻车雷达,其它也是标配了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及上坡辅助。

座椅采用的是皮质混搭织物,坐垫和靠背加入了许多横向缝线,同时它还加入了两个条纹进行点缀,视觉上让其显得不是那么单调,前排座椅均采用手动调节,并且没有配备任何舒适性配置。后排的座椅与前排没什么差异,中间座位只提供了头枕,内部的填充物偏软一些,坐起来舒适性不错。

对于空间上的表现我们邀请了一位身高172cm的试乘员来乘坐,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头部空间剩余4指,保持位置坐到后排,后排头部空间同样剩余4指,腿部空间在2拳以上,这个表现在同级中还算可以。不过后排地板中间有着一定凸起,对乘坐舒适性稍微有那么一丝影响。

后备厢内设计的相对规整,整体比较宽大,放进三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后还有着一定的余量(20寸、24寸、28寸),并且它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有效地利用车内的空间,不过值得吐槽的就是它的后备厢杆裸露在外,至少使用个塑料板装饰一下。

动力上搭载了大众车型常见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这套动力要是说对付日常使用,那是绰绰有余,不过油门的响应速度一般,变速箱的平顺性做得也非常好。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悬的组合,整体调校偏软,对路面的颠簸过滤得挺干净,但在连续颠簸的路况下,就会有种松散感,不太符合“德原朗”这个称号。

总的来说,朗逸在这个级别里并不能算是标杆之作,毕竟同级别竞争对手都太出色,在大家的表现都差不多时,考虑的就是价格,朗逸目前的终端优惠比较大,有着不错的优势,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就见仁见智吧,这个价位的配置只能说一般,动力表现不错,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储备都非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