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用什么字体软件(华为手机有什么免费字体软件)

字体概述

华为通过研究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多终端设备的阅读反馈,综合考量不同设备的尺寸、使用场景等因素,同时也考虑用户使用设备时因视距、视角的差异带来的字体大小和字重的不同诉求,为鸿蒙系统 HarmonyOS 设计了全新系统默认的字体——HarmonyOS Sans。

字体特征

HarmonyOS Sans 在保障字体体验的功能性前提下,在人文和现代中找到新的平衡。在短笔画时保持横平竖直,简约无装饰,撇捺弯钩长笔画中融入书法的笔势美学,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HarmonyOS Sans 新增加了 Thin、Light、Bold、Black 的字重,开发者可以选择需要的字重来构建界面的信息层级。

中文笔画复杂,HarmonyOS Sans 在设计时为应对可变字体笔画连接处易破碎的情况,做出优化统一处理,使得字体最终呈现效果干净而利落。

繁琐的笔画、不均匀的布白,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阅读,HarmonyOS Sans 针对多元的应用场景对字体的“灰度”感受进行了优化。

在西文的字形设计上,为使用户能够快速读取信息,选用了纯粹而经典的几何造型,直观醒目。

英文大开口的造型处理,使得字形易认,辨识度更高。

字体展示

字体查找

字体安装完成后,在软件字体搜索栏输入 “ HarmonyOS ” 或其中部分字母即可找到。

授权范围

HarmonyOS Sans 为免费可商用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