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损多少4s就修多少钱(4s店定损多少钱就是修车要多少钱吗)

“定损单与实际维修不符,半年时间过去了还没解决。”5月23日,宝鸡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反映称,他的哈弗牌越野车去年发生交通事故后,大地保险公司定损后送到高新十二路哈弗4S店维修,车修好了却没有按照定损单上维修明细维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车辆定损与实际维修项目不否?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呈现事件真相和最新进展。

视频新闻:【小里帮忙】车辆事故出险,大地保险定损单与实际维修项目不符

车主: 未经车主同意定损,维修没有按照定损单维修

张先生说:“去年11月30日,我在一十字路口与其他车辆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后随即报了大地保险。随后车辆被送往位于高新区十二路上的宝鸡聚信诚哈弗专营店进行维修,期间我一直在等定损确认,但保险公司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私自定损,4S店也没有按照定损单上进行维修。”

张先生表示,去年12月下旬,4S店打电话让取车,经过检查后发现他们在维修中多个需要更换的零配件也没有更换,修车后瑕疵太多,比如定损单中有的“更换前机盖、雾灯框、发动机罩等,都没有换,且车门和车框上的喷漆有很大瑕疵。”他对4S店的技术颇有怀疑。“除了没有更换维修的零件外,之前修理过的地方也很粗糙,而且车身漆面有明显的凸起,虽然自己的车辆撞得较为严重,但修完之后不应该是这样,他发现问题后,多次找到4S店、大地保险至今5个多月时间过去了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和处理方法。”

4S店:先给车主把定损单内未维修项目继续维修

随后,【小里帮忙】栏目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宝鸡高新区十二路的宝鸡聚信诚哈弗4S店了解情况。

该公司售后李姓服务总监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车辆送来之后,大地保险公司要求的是包干维修,并没有出具定损单。售后修车也是看车的情况进行的维修,修完后车主拿到了定损单才发现与部分实际维修不否。定损单后置现在看来就是没有按照定损单维修,这事情我们承认。”

同时,他还表示,对于车辆维修后的瑕疵问题,我们承诺给车主维修好。目前拿出两种解决方案:1、按照定损单明细重新将未更换和维修的配件进行统一维修,承诺配件为原厂原件。2、车主不愿意在店内维修,他们可以将这些配件按照保险定损的价格付给车主,有车主自行进行维修。

大地保险: 给车主已发“告知函”,给出三种处理方案

事发后,张先生将大地保险投诉给了银保监会,根据大地保险一会告知函显示,经过现场勘察了解案件情况,根据此情况,处理意见:1、由保险公司联系4S店,责令将车辆未更换配件给与更换处理;2、联系4S店,要求将未更换的配件差价退还至车主账户;3、车主可以按照保单约定,经诉讼流程解决此案问题,最终按照法院判决执行。

截至5月23日【小里帮忙】介入调解采访结束后,车主张先生就“定损单内未维修项目”与哈弗4s店初步达成协调,4s店免费给张先生将未维修项目进行维修,车辆瑕疵问题进行修复,车辆已放置在4s店开始维修。

华商报记者董晓明 编辑 汶威承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