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多少是正常(gw250怠速多少是正常)

汽车怠速多少转正常?汽车怠速1000转正常吗?接下来我们对车主朋友比较关注的这两个问题进行解答。

汽车怠速转速在冷车和热车状态都会有差异,一般热车情况下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由于冷车状态下,汽车启动后需要让发动机尽快进入正常的工作环境,所以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电脑会自动多喷油,通过比正常怠速燃烧更多的燃油来快速提升发动机的水温,让发动机快速进入适合的温度。主要表现为冷车时发动机怠速会比较高,一般在950-1300转,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一定值后,怠速就会降低到正常值。

注意上面提供的数值只是参考,并不代表所有车型,汽车怠速1000转正常吗?如果在冷车时发动机怠速在1000转,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一定值后,怠速就会降低,那么就是正常情况。

这里要介绍一下汽车怠速,汽车发动机怠速是发动机运行工况之一,所以发动机怠速性能对排放、油耗和舒适性有较大影响,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不宜过高或者过低,过高会使油耗增加,过低会使发动机怠速转速不稳。

因此可以看到,怠速转速并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因为发动机经常需要工作在怠速状态下,据统计城市机动车约有30%的燃料消耗在怠速阶段。因此降低怠速工况的燃油消耗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怠速控制的要求。

而降低怠速燃油消耗的主要措施是降低怠速转速。国外的研究表明,怠速转速每降低100转,相当于每加仑汽油多跑一英里。这就要求发动机怠速工况下,当受到外界干扰时转速不能偏离最佳怠速转速太多。

家用车汽油机在怠速工况下,缸内残余废气很多,为保证燃烧稳定,需要加浓混合气,因而燃烧不完全,产生大量CO和HC有害排放物。实验证明怠速转速越低,废气的稀释作用越明显,这会使CO和HC的排放浓度进一步增加,所以提高怠速转速对减少CO和HC的排放是有利的。

文章来自网络,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