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讲什么语音(巴西说的什么语言)

>> 匆匆的500年在世界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粒小小的沙砾,但是对于巴西来说,却足以在世界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南美洲热情的红土地静静地见证着巴西这500年来的蜕变:从一片蛮荒大地到殖民地时期,到巴西帝国时期,到巴西合众国,再到巴西联邦共和国。热情的红土地承载着巴西人民500年来风风雨雨的喜怒哀乐。如今,历史的车轮还在不断向前,属于巴西人民的美好未来也将如约而至。



◆ 第1章 巴西的心灵之窗——人文

>> 桑巴舞是由葡萄牙殖民者引进巴西的。桑巴舞来自非洲的安哥拉第二大部族基姆本杜,原名为“森巴”。而“森巴”本身就是一种热情洋溢的肚皮舞,其基本的舞蹈动作有上下抖动腹部、摇动臀部等。

>> 在巴西文学史上,最不容忽视的莫过于欧克里德斯·达·库尼亚和他的《腹地》

>> 保罗·科埃略以一本凄美动人的书——《维罗妮卡决定去死》进行了诠释。

>> 是啊,这些理由看上去是那么充分。当我们相信维罗妮卡应该去死时,作者又来了一个神转折:维罗妮卡自杀未遂,被送到了精神病院。在一个“精神病院”里,我们看到了乐于助人的律师玛丽,看到了心怀画画梦想的爱德华,也看到了爱德华和维罗妮卡之间超越灵魂的爱情。最后,我们在书中看到了作者真正的思想。


◆ 第11章 未来之光——教育

>> 巴西的义务教育是8年,即7到15岁之间的孩子应该处于这个教育阶段。这个阶段包括小学和初中。其中,小学和初中同属于基础教育,各占4个学年。巴西的小学和初中均设有葡萄牙语、社会常识、自然科学、文体这四门核心课;

>> 巴西的很多公立学校经常会闹罢工,上课时间也毫无规律可言。那些比较富有的巴西人会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到私立学校去上学,私立学校的课时也比较短。总的来说,巴西学生的学业负担较轻,课余时间自然十分充足。因此,巴西学生有很多时间踢球就不是什么怪事了。

>> 说起巴西的第二语言,不得不提西班牙语。因为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十分相近,所以那些拥有良好教育背景的巴西人就算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西班牙语教育也能听得懂西班牙语。英语在这里并不算很受欢迎

>> 这样的养老金政策是一种优待。但是,养老金政策优越并不代表教师的薪资就很高。在巴西,教师薪资的调查情况显示,州立学校中老师的工资水平一直都很低,与其他行业的薪资比起来相差很远。拿里约热内卢市内的老师来说,在职教师的月工资总额居然与退休教师的退休金总额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