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多少钱(大众高尔夫多少钱落地)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一组大众高尔夫R国内实车在网络曝光。该车基于最新第八代高尔夫打造,动力系统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R-performance 4MOTION四驱系统。有消息称,该车国内落地价或达到61.5万元。作为参考,第七代高尔夫R曾通过进口大众渠道引入国内,售价37.28万元。

前轮眉位置的黄色灯组表明本次国内现身车型为美规版本

配备19英寸轮辋、大型尾部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排气系统,可选装“天蝎”排气

车身涂装为标志性蓝色,在新高尔夫R上被称为“拉皮兹蓝金属漆”

从本次国内曝光实车来看,该车前部轮眉区域的黄色灯组表明,这辆高尔夫R为美规版车型。其外观采用大众R系列标志性的蓝色涂装,该蓝色被定名为“拉皮兹蓝金属漆”(Lapiz Blue Metallic),与之搭配的为银色外后视镜壳,以上元素均是高尔夫R乃至大众R系列车型的经典元素。

R运动型一体式前排座椅

R运动型方向盘

在普通版第八代高尔夫内饰基础上,新高尔夫R车内升级有碳纤维饰板、一体式运动型座椅、运动型R方向盘等。配置方面可提供哈曼卡顿音响、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等功能。

可提供6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运动、赛道、漂移、“纽伯格林”等

方向盘新增R驾驶模式快捷键

2.0T发动机

美版车型可选6速手动变速箱

全新后差速器可使新高尔夫R实现漂移模式

作为重点,新高尔夫R搭载2.0T发动机,参考美规车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可选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在选装R-performance 4MOTION四驱系统后,该车将具备“漂移模式”。性能方面,大众称高尔夫R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7秒,极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选装Special驾驶模式极速可达270公里/小时。

市场环境:

2022款 AMG A 35 4MATIC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本次新高尔夫R在国内现身,或许意味着这款车将被引入国内。基于目前国内高性能两厢车市场来看,与高尔夫R具有类似定位车型主要为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售价39.57万元。作为参考,AMG A 3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7秒。不过从品牌和售价角度来看,若新高尔夫R国内售价依然在40万元左右的话,高尔夫R的大众车标,恐怕很难与AMG A 35车头的“三叉星”进行较量。或许只有忠实大众拥趸和极度低调的消费者才会为其一掷千金。对应新高尔夫R您是否期待呢?(国内实车来源:第一SG)